我心中的灯塔中国梦演讲稿

时间:2022-08-10 08:57:06

我心中的灯塔中国梦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首先,感谢领导和同事给了我机会站在这里说话。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邹玲华,来自抚州盐业公司。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心中的灯塔——中国梦。

什么是中国梦?问题很简单,答案不简单!很多人认为,“中国梦与舒适的生活是一所房子和一辆汽车”,有些人认为,“自由和平等公正”的社会应该是唯一的中国人的梦想,也有人认为,要达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最伟大的梦想......总之,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不同的中国梦。

而梦则是我心中一个具象的中国梦。转眼离开校园已近20年了,自踏入的那一天起,我就和紧紧联系在一起,与一起成长,和一起共荣。在的20年,我从一名普通保管员逐渐成长为公司中层干部。我心中的愿景是希望早日成长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盐业巨头。本着科学经营发展的理念,立足于市场竞争,不断增强的竞争力,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打造江南配送中心,全力推进盐业流通现代化,走市场多元化经营之路,实现企业销售的网络化、物流现代化、管理信息化的全新模式。

实干创新是“梦”实现的必然路径,是我们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实现梦,任重而道远。我们每个人要发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坚定做中国最好食盐的理念,锲而不舍主动作为。每位人,在工作中不断思考,要到哪里去?远大目标是什么?未来景色什么样?同时在平凡普通的工作践行着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答的事业是什么、的顾客群是什么、顾客的需要是什么以及个人用什么特殊的能力来满足顾客的需求。在工作中注重企业文化建设,重点把握文化的凝聚人心功能、举旗定向功能、激励约束功能、狡猾启迪功能、示范引领功能和强本固基功能。每个部门、岗位、每个人要树立“质量无小事”、“服务无止境”的责任意识,不断超越,追求卓越,探索最有益人类健康的完美产品,全力打造助推社会和谐进步的文化。将梦想变成现实的过程,总是不乏艰辛。希望我们每个人把自己的成长梦、企业发展梦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发挥聪明才智,凝聚实干共识,自觉把心思精力往企业发展上集中、聚力,强化学习,不懈奋斗,以实干为基础,以创新为翅膀,在成就企业梦的同时更好的成长自己,共同打造“中国梦”最美丽的风景!

六月中午的天空太阳正毒,而此时却正好进入盐和非盐的销售旺季,配送员马不停蹄地把盐和非盐油酒送到经销商手中,他们任劳任怨地坚守在第一线,为公司业绩奋战,挥汗如雨。有时由于送货量较大、送货客户较多、送货时间较长,有的线路每天都要送两三车甚至三四车,送货时间需要五六个小时甚至七八个小时。虽然工作很苦也很累,但长期的企业文化熏陶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始终促使着员工为之奋斗。将作为第二个家的我又怎么能安心坐在办公室中呢?有一次我和司机一起去送货,酷热闷烤着车厢,突然我眼前一黑。原来我是因劳累过度晕倒在车厢内,在病房内醒来我才想起自己是在感冒发烧未好,又忍受了长时间的闷热才晕倒的。入职公司以来我工作一直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出色的工作能力以及优良的职业素养是部门同事有目共睹的,我想我的这种自律正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最佳表现。

公司领导在企业管理上苦下功夫,实行亲情化管理,员工收入大幅度提高,每年组织优秀员工外出考察学习,为生活困难、患病员工捐款,集团公司领导看望基层困难户等一系列惠及员工的举措,不仅仅是提高了员工的工作热情,更重要的是让每一个员工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公司对我们的关爱。

公司在外塑形象,塑品牌的同时,在内部也培养出了一批时代的精英,每年都涌现出一批劳动模范,非盐标兵,先进工作者,正是有公司这个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才有了今天我们每个人的成功。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这是一个人人敢做梦,人人能圆梦的好时代,而创新报国服务大众始终是我们人的梦想和追求。我们将以精神文化诚实、正直、信任和尊重践行自己的工作,相信有使命、责任和梦想的,不仅能成为整个行业的骄傲,也一定会成为助推民族企业崛起、中华民族复兴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