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演讲稿

时间:2022-08-07 08:36:03

中国梦劳动美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在座的各位同事:

大家好!

非常感谢小区为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对于我这种“从小怕老师,长大怕领导”的同志来说,真的是个不小的挑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劳动美”。

2012年11月29日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深情阐述“中国梦”,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不仅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更是我们每个人的梦。

劳动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

劳动是汗水,是泪水,是欢笑,是苦涩,是甜蜜;是给予,更是享受。古人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你给生活付出了多少辛苦,生活就会回报你多少硕果,你就会拥有多少快乐与幸福,对于我们个人也是如此。

梦想,是坚信自己的信念,永不放弃的坚持。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没有生气;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没有光明;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没有方向。年前,年轻而富有朝气的我,怀揣着青春的梦想,走进陕西煤区的小区从事电工以及水暖维修工作。

苏霍姆林斯基也说过:“对人来说,最大的欢乐,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献给他人”。而对于我来说,我的幸福就是把自己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如何将立足本职工作与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有机的结合起来,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中国梦?

只有诚实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

通过诚实劳动,才能提供周到服务;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培养互助美德;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完善有序竞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构建诚信体系。实,而不是虚;真,而不是假;正,而不是邪,这是通往和谐社会的基石,诚实劳动是“兑”梦最重要的元素。

作为一名普通的煤业的小区电工和水暖维修工,我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用自己的双手保障整个小区的供电和水暖供应。不管白天黑夜、严寒酷暑、刮风下雨、节假日等都要坚守岗位,对此我们没有半句埋怨。二是要精业,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为本专业精通业务的行家。随着知识的日益更新,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我利用平时的业余时间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技能,更新自己的技能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保证第一时间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只有细心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老子这段论语恰到好处的揭示了“细节决定成败”的精神内涵。在工作中,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和电工、水暖维修工作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在工作中尽量做到细心,认真检查每一个漏洞,确保线路安全。我时刻将安全重于泰山这句话牢记在心上,保证电路的维修,认真安好每一个螺丝,检查每一根电路,不忽略任何一个细小环节。只有用心思考,精雕细琢,聚精会神的把身边每一桩小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创造出卓越的工作业绩。

只有创新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

社会在进步,我们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更快的实现中国梦,要创新劳动,首先应该加强学习。人就是要本着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以坚持不懈与时共进的刻苦钻研精神,进一步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积极主动地充实自己所需的知识,进一步提高自己综合素质。我们的双手是用来劳动的,劳动可以帮我们创造更多的幸福生活。社会上有许许多多平凡劳动者,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不断拼搏、不断进取、不断创造,虽然这些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声名显赫的地位,但他们却享受着劳动带来的快乐和幸福,因为真正的幸福是跟物质没有太大关系的!作为一名普通电工和水电安装工,我深知自己犹如沧海一粟、静静流淌,我选择了这份工作,选择了无悔。劳动是那么平凡的,可它滋润了无数的生命,织出了多彩的春天,筑造了雄伟的大厦,流出了明天的辉煌。

只有坚持劳动,才能实现中国梦

“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一路走来,平凡的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同样平凡的事,但我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工作中,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从一点一滴的实际做起!用劳动浇灌青春,让劳动诠释梦想!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让人生理想在踏实的工作中放飞!

因为有中国梦,我们才经历坎坷仍然前行;因为有中国梦,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用信心点亮火把,照亮前行的路;用汗水浇灌青春,让劳动诠释梦想!从做好本职工作做起,让人生理想在踏实的工作中放飞吧!

八月是丰收硕果的季节,颗颗果实中承载着我们每个人最初的梦想,当灿烂的阳光聚洒,折射出色彩斑斓。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梦想的花朵就会美丽绽放,只要我们肯用勤劳的双手,就一定会摘培出美丽的花朵,才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追求与梦想。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仍然前行;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用劳动点亮火把,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让我们用劳动去创造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