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素质建设演讲稿

时间:2022-07-20 08:30:33

公务员素质建设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一名公务员,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学习沈浩同志,努力服务群众”的演讲,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谈谈自己的一些感悟体会,激励自己提升素质,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为促进科右中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壮丽图景,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去建设、去创造,更需要全体公务员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去工作、去努力。在祖国各项建设事业中,在服务基层群众中,涌现出许多优秀公务员,他们牢记党的宗旨意识,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艰苦的工作环境中辛勤工作、服务群众,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获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满意。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沈浩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沈浩同志是安徽省财政厅干部,2004年2月作为安徽省选派农村任职干部,到凤阳县小溪河镇任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他尽心尽职工作,真诚无私奉献,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忠实履行共产党员和公务员的神圣职责,为小岗村找到了发展的新路,改变了小岗村“一夜越过温饱线,20年没跨过富裕坎”的困难局面,全村人均纯收入从2300元增加到6600元,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小岗村群众称他是“我们离不开的干部”,两次在他三年任期届满时集体摁手印要求他留任。2009年11月6日,沈浩同志因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不幸倒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5岁。沈浩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反映了他大公无私的政治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和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共产党员、广大干部和公务员向沈浩同志学习,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学习沈浩同志,努力服务群众”,我们基层乡镇公务员要象沈浩同志那样,具有大公无私的政治信念和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把党性观念扎根于内心深处,融入灵魂,形影不移,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基层乡镇公务员要服从上级领导,自觉地跟上级保持一致,按上级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胜利。在服从上级领导中,要严格遵守纪律,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做到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完成全部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让上级领导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学习沈浩同志,努力服务群众”,我们基层乡镇公务员要沈浩同志那样,具有鞠躬尽瘁的崇高境界和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以群众的需要作为工作的方向,以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目标,时时刻刻为群众着想,处处地地为群众谋利益,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心中。我们基层乡镇公务员要具有勤业务实精神,增强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凡是上级领导布置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都要增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做到坚决照办,全面落实,一定办好,取得优异成绩。

各位领导、同志们,在“学习沈浩同志,努力服务群众”的伟大进程中,我们基层乡镇公务员要做原野上的青草,奉献大地一片绿色和生机;要做群山上的大树,奉献人间一片浓荫和清凉;要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群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象“春蚕吐尽青丝,蜡烛燃为灰烬”,默默无闻、辛勤劳作,干出优异成绩,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