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服务真诚奉献演讲稿

时间:2022-07-19 03:46:45

微笑服务真诚奉献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中原油田一名供电职工,能够参加油田管理处组织的“微笑服务“主题演讲比赛,心情十分激动,感到无比荣幸。今天,我作“微笑服务,真诚奉献”的演讲,向大家讲述发生在我们单位的两个小故事,展现中原油田供电职工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崇高精神和优良品质。

这是一个星期日的早晨,中原油田供电职工师傅等三人走进了孤寡老人王大爷的家,拿出电线、插座等物品,帮王大爷改造起供电线路。原来师傅他们在抄电表时听群众反映,王大爷家用电经常出故障,就到王大爷家查看,发现电线老化、插座损坏,急需改造,考虑到王大爷生活困难,就自己凑钱买了电线、插座,利用星期日进行供电线路改造。师傅他们改造好了供电线路,看见王大爷家比较脏乱,就帮助搞起卫生来。临近中午,师傅他们告辞王大爷回家,王大爷看着改造好的供电线路,看着打扫得一干二净的家,感动地热泪赢眶,连声说:“你们真是油田的好职工,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那是盛夏六月天的一个下午,天气特别闷热,人浑身不舒服。下午4时,供电职工师傅接到某企业会计电话,说电费帐单有疑问要核对一下。师傅爽朗地回答:“欢迎您来,我等你。”“半个小时就到,谢谢你了。”某企业会计挂住了电话。师傅放下电话,下意识地望一下天空,刚才还是晴空万里,刹时乌云密布,雷声大作,暴雨倾盆。雷雨足足下了近一个小时,下班时间快到了,“这么大的雨,他会来吗?打个电话给他,叫他改日再来。”师傅拿起电话正准备打,猛一想到,“不,‘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作过承诺,一定要守信用,等企业会计核对电费帐单。”正在此时,企业会计匆匆赶到,说下大雨,路上交通拥堵,真对不起,让你久等了。他看到墙上时钟,恍然大悟说:“奥,到下班时间了,那明天再办吧。”“不,现在就办”,师傅坚定又热情地说。师傅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把电费帐单核对清楚,还向企业会计说明了电费计算的原理。企业会计感动地说:“耽误了你许多时间,不能按时回家,家里人要责怪你了,你的服务真好!”“不,你是我的客户,应当为你服务好,这是我应该做的。况且,我向你作过承诺,对供电职工来说,承诺是金,必须做到。”师傅微笑地说。

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中,我们油田供电职工把“微笑服务,真诚奉献”落实到自己的每一天和每一项工作中,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姿态,全新的步伐,全面做好供电工作,确保让群众满意,为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