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演讲稿专题7篇

时间:2022-05-12 09:03:43

运动会演讲稿专题7篇

第一篇:运动会演讲稿

春风送暖,杨柳吐翠。在这阳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XxXx经济开发区小学生201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此,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对这次运动会的如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筹备组织此次运动会而付出艰苦努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积极备战的所有参赛运动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体育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强健学生体魄,培养学生顽强的意志、良好的合作意识,集体主义精神等方面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本次运动会是我们Xx区小学生的第一次体育盛会,是增加了解、增进友谊、加强团结、促进发展的体育盛会。既是对我区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对学校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大展示,也是我们深入开展“胶南市第十一届中小学生体育节”活动的有力举措,必将推动全区体育事业的发展,提高全体学生的身体素质,让学生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在此,我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模范遵守运动员守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面展现当代小学生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检察院运动会讲演稿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当你听到快乐、幸福这样的字眼的时候,也许你会问自己,我已经多久没有很开怀地大笑一次了,我已经多久没有触摸到幸福的感觉了。最近,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引发了很多关于幸福的讨论。那么,快乐幸福的源泉是什么呢,是爱,是善良,是文明,是和谐,是帮助他人之后的一种欣慰,是别人对自己的赞赏与肯定。

我们国家自古就是文明之邦,礼仪之邦,古人讲仁、义、礼,我们现在讲八荣八耻,提倡信义、爱心、文明、和谐。在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在生活中,要文明礼貌、乐于助人;在家庭中,要互敬互爱,相互扶持。社会发展至今,物质文明已经相当丰富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街道变整洁了、城省变漂亮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人们的幸福感更强了,但是精神文明还有待繁荣。讲文明,树新风,弘扬社会好风气,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打造更有魅力的城省名片,以良好的城省形象迎接省运会在我省的召开。

多讲文明,多做好事,于人于己都有好处,对他人是一种帮助,对自己可以使心情愉悦起来。记得去年10月份的一个周末,我刚走出省检察院的大门,走过来一个浑身脏兮兮的小男孩,怯生生地问我是不是警察,我说我不是警察,但是你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原来小男孩是曾集镇某初中的初一学生,他因父亲责骂而跑了出来,在外流浪了近一个月,现在三天没有吃饭了,想回家;因父母离异,害怕回去后父亲打他,看见检察院大楼上的国徽,所以来找警察帮忙送回家。在问清缘由后,我将小男孩带到附近的餐馆吃饭,给了他几十元钱,安慰他回去后首先向父亲认个错,然后将他送到白石坡派出所,由民警将其送回了家。我并不觉得自己多么高尚,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人应该做的一件小事,因为做了一件好事,我的心情快乐起来。在别人遇见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只是举手之劳,但对被帮助的人来说却意义重大,我自己也觉得很欣慰,这难道不是一件很值得高兴的事情吗。多做一点好事,多讲一点礼貌,多一次微笑,会让一天的心情都变得好起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春季校运动会开幕仪式致辞

各位运动员、裁判员、各位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校春季田径运动会经过精心组织、充分准备,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本次体育节及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校每年在这美好的季节里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校运会,这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实践证明这一举措在不断地推动着我校体育工作的发展,促进师生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

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的精神。可以说素质教育是一种超越性的教育。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全体师生发扬负重拼搏,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校园建设、规模扩展、教育教学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我们挑战自我的步伐不能停止。我们不仅要在学业上勇于争先,而且要在德智体美等更广泛的领域内实现新的突破,尤其是体育运动。一个人没有健康的体格,就没有健全的人格,这不仅是广大青年学生的自觉追求,更应是时代的客观要求。知识经济时代是全球竞争的时代,竞争是空前激烈的,没有健康的身体素质根本就无从适应大时代的要求。因此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必然是一个全面发展、能自我完善的学生,是一个无论在考场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学生。

本届校运会要以“团结、文明”为主题。团结是集体凝聚力的重要体现,没有团结的精神就没有运动会的成功。希望大家能在校运会上充分展现出团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文明是一个人素质的重要体现。学校是培育文明的沃土,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是文明的使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庆国庆学校运动会校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天高云淡,金秋送爽,红枫怡人,稻谷飘香。在这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满怀激情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校内综合体育运动大会,我谨代表学校,向为本次体育运动大会的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刻苦训练积极准备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前来参加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少年强则国强,身体棒为最棒。这次运动大会不仅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我校德育工作的大检查,更为同学们展示个性特长及运动风采提供了平台。

体育是向上的,也是诱人的。他让我们感受运动的无限魅力,感受童年的朝气灵动,感受生命的激情快乐。体育带给我们的是阳光,是健康,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身心健康、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优秀学生,是每位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让同学们成长在健康向上的良好环境里,是我们每位老师最大的心愿。为此,我校响应上级号召,于今年的4月17日举行了“校园球类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了阳光体育活动。并充分利用每天下午一小时的阳光体育活动时间,组织好班级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百年奥运遐想,零八梦圆北京;翘首体育盛会,今朝艳妆福临。正当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一致确保增长、加快发展、力抓稳定、服务民生、共建和谐的关键时刻,我县隆重举行中小学田径运动会。这是全县师生期望已久的体育盛会,这是在深受金融危机冲击下振奋人心的盛会。在此,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小学田径运动会的胜利召开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同志们,今年是最具有挑战性的一年。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大环境下,我县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阻力。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县委县政府仍然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今年,我县增加教育投入6000万元,实现新增高中阶段学位2000多个,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75%,超额完成年度“普高”任务。全县高考本科上线达928人、比05年翻了一番多,我县高考实现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县基础教育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和平中学、福和中学与阳明中学分别顺利通过省、市普通高中教学水平评估,阳明镇成功创建为我县首个教育强镇,使我县教育发展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此外,我县投入1300万元扩建县城义务教育学校,新增1000多个中小学学位;布局调整继续深入推进,进一步优化了教育资源;稳步加快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必将更好地改善我县办学条件。这是金融寒流中的一丝暖意,更是惠泽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福祉。同志们,和平有着良好的体育传统和深厚的运动底蕴。近年来,我县在全市运动会中多次夺得优异成绩......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运动会闭幕式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全体同学们:

春季田径运动会,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运动会组委会的精心筹备,在广大师生员工的精诚配合下,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现在就要闭幕了。

本届校运会,充分展示了“阳光体育”的主题。在短短的3天时间里,比赛进程井然有序,紧凑而热烈,效率是很高的,成绩是喜人的。本次运动会一共有1389名运动员参加了30个比赛项目的紧张角逐,有12人次刷新学校田径运动会的纪录,有66人次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涌现了7个优胜班集体,2个体育道德风尚先进班级,同学获得校长提名体育精神文明奖。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全体工作人员的恪尽职守,运动员的杰出表现和骄人的比赛成绩,让我们看到了成功教育理念下,全体师生的成功表现,也让我们看到了我校体育事业的希望和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发展的美好的未来。今天,我校2010年春季田径运动会的所有活动已经划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在本届校运会中,全体裁判员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坚持标准,以身作则,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作风,保证本届校运会的圆满完成。广大教师和学生在活动中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做了大量的工作,也涌现出许多值得肯定、赞扬的事迹和精神:高一年级的900多名同学,利用运动会间隙,圆满完成了植树造林的浇水任务;高一(16)班同学在接力比赛中,即使鞋掉了也坚持跑了下来;高一(4)班主动打扫公共区域卫生,并在会场设立环保箱......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小学秋季田径运动会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最爱十月秋光好,今年秋色更胜春!当人们还沉浸在举世瞩目的祖国60周年大庆喜悦之中,十一届全运会正在举行的时刻,我校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全校关注的目光中,今天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校委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工作人员、教练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本届运动会是在我校大力实施素质教育,被命名为省级教学示范校后的第一届运动会,我们相信她必将给我全校带来更多欢乐吉祥的气氛与积极向上的力量!

同学们:运动会的举办,不单纯是同学们体育水平的展示,她同时也是检阅全体同学文明尚礼行为习惯的一个窗口,是全校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全新展示,是各班级班班风学风的一次锤炼与考验.希望全体师生严守岗位恪尽职守,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高水平综合运动会.

学校被命名为省级教学示范校后,涌动在我们每个中心小学人心中的不仅是一份自信与自豪,更多的应该是一种压力与全新的责任!因为我将面临全新的竞争与挑战,放眼全区全市乃至更广阔的范围,我们能否在强校如林的竞争中,再创新辉煌,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师生员工面前的一个严峻课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