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演讲稿

时间:2022-04-20 10:54:19

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我是东升财政所的。首先感谢单位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扎根基层,心系群众。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强调,基层一线是干部了解实际,向广大群众学习的好课堂,也是磨练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脱离基层,我们的工作就容易脱离实际,成为无源之水、无木之本。而我作为基层工作人员,也在积极的在实践中探索如何将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日常生活当中去。

要贯彻落实好群众路线,基层干部要明晰自己的角色定位。从排队买包子,到与连战共进“羊肉泡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广大干部一个简单的道理:国家工作人员第一身份应该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只有让自己融入百姓,成为百姓,才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时刻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当面对前来办事的单位及个人,我们财政所工作人员要秉承“热情服务、微笑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的宗旨,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不推诿责任,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尽最大的可能给予群众方便,树立财政干部廉洁奉公,勤政务实的好形象。

要贯彻落实好群众路线,基层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要秉承“为民解忧,助民脱困”的原则,坚持全面学习,消化吸收每一次培训的重要精神,同时积极与其他同级部门进行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做到缺什么学习什么,将阶段性学习与系统性学习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以“懂本行,知全局”为目标,合理规划,统筹兼顾,为工作实践夯实基础,真正做到知不足而后勇。

要贯彻落实好群众路线,基层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权力观和价值观。坚持原则,明辨是非,把握正确的方向。基层财政所工作人员要做到掌权一身正气,用权两袖清风。要经常反思“进财政部门是干什么,在工作岗位上干了什么,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如何”等问题,兢兢业业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省自身之过。

“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不只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种坚定的信念。基层生活没有丰厚的待遇,没有城市的繁华,没有明确的“身份”,未来之路还很不确定……这一切都让我们着急、迷茫、焦躁。但既然身处基层,就应该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平凡中求索,在历练中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