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演讲稿

时间:2022-04-20 10:47:27

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站在这里,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荣幸的是,几年前,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财政工作,成为一名为党站岗、为民服务的财政人;自豪的是,我在基层财政岗位上忠于职守,在领导同事的关爱下,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鼓励和动力,在财政系统这个大家庭里一步步成长。

我演讲的题目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对党忠诚,我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心系群众、为民服务。对于我们普通财政干部来说,为民服务,就是多接触基层,多亲近群众,多给予关怀,多恪尽职守。

在基层财政所,面对的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这让我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为民服务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升华。每当农村建设资金缺口得到解决时,看到农民眼中那种欣喜的光亮,我理解了为民服务已不再是一句口号;在服务大厅,农民咨询惠农补贴,从他们的阵阵笑声中,我体会到为民服务是那么的生动和鲜活;当我将民政救济金送到困难群众家里,朴实的农民伯伯用双手握住你时,你能感觉到为民服务的温暖和力量……为民服务是热情,是亲切,是主动,是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为民服务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职业操守,也是一份良心,她是忠诚于党的体现,也是一个党员价值观和信仰的具体展现。

当前,基层财政的服务职能不断强化,深化财政收支改革,推行国库集中支付,规范会计核算,对每一个财政干部来说,都是一次新的机遇,又面临一次新的挑战。作为一名财政工作者,就要做到诚实好学、精业为公、勤政为民,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把点点滴滴的小事做好。算准每一个数据,填好每一笔分录,做好每一步核算,搞好每一项审核。用亲切的问候、虚心的倾听、耐心的解释接待报账单位,以诚实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精神对待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忠诚信念、坚韧不拔,让小事成就大事,让普通成就非凡。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就应该滋润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就要照亮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螺丝钉,你就要永远坚守你的岗位。一个人可以从事不同的工作,但只要具有为民服务的精神,就一定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我们的时代涌现出许许多多具有为民服务精神的先进人物。有“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的新时期干部郑培民;有心系百姓、秉公执法的共产党员典范王书田等等。他们就是无私奉献的典范,他们就是为民服务的榜样。在我们财政系统,为民服务精神也无处不在,正是在这种精神力量的激励下,我们的财政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新的跨越。

最近,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你的梦想、我的梦想,每一个普通百姓的梦想都与中国的梦想息息相关。让我们一起忠于职守,信守誓言,共同期待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