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活动演讲稿

时间:2022-04-20 10:08:55

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活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感谢局机关举办的这次活动,使我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民务实清廉从我做起》。

当前,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它是时代的呼声、人民的呼声、圆梦中国的呼声。通过学习、思考,我进一步认识到,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为民贵在自觉,务实贵在奉献,清廉贵在坚持。

为民就是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需要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常怀爱民之情,爱民而不扰民;务实就是坚持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务实求效,需要的是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勤政为民,真抓实干,把工作做细、做好、做实,富民而不扰民;清廉就是坚持廉洁奉公,防腐拒蚀,需要的是严于律己的自律精神,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坚守清廉的立身之本,为人之道,处世之基。

我从事综合工作,主办土地出让收支,保障性住房及公务员津补贴工作。对于土地出让收支工作来说,庞大的资金收缴,繁杂的成本核算,始终做到不错、不乱、不差。众所周知,我们平时接触的都是房地产开发老总,我们用周到热情的服务,解疑释难。但始终保持慎权、慎欲、慎独和自重、自警、自省的职业底线,紧把关口,做到心不贪、手不长、嘴不馋。我们把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作为工作着力点,把这项政府得民心、群众得实惠、经济得发展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做好,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保障性住房的对象都是低保家庭、低收入困难对象,多少次迎来疑虑困惑的目光,多少次送走满意喜悦的笑容,我们始终秉承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用我们的微笑,用自己的行动,默默诠释着勤政为民的财政人新形象。

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如果始终把责任和理想放在心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动力则是无穷的;只有真正把群众路线教育贯穿在本职工作中,牢记“为民、务实、清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增强我们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