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演讲稿专题10篇

时间:2022-04-20 08:03:27

劳动节演讲稿专题10篇

第一篇:劳动节演讲稿

职工家属同志们:

在上下以昂扬向上的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为实现今年工作目标而努力拼搏并取得较好成效的进程中,今天我们在这里共聚一堂,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和美好的愿景,庆祝自己的节日,赞美美好的矿山。在此,我代表矿党政工,向全矿职工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近半个多世纪的峥荣岁月中,一代又一代矿工发扬“特别能战斗”的光荣传统,在艰苦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宝贵的青春年华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矿区的长远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增强企业凝聚力,激发职工爱企业、爱岗位的热情。

近几年来,职工家属在深化企业改革和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紧紧抓住安全效益这个中心工作,以良好的思想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忠于职守、乐于奉献、勤奋工作,保证了矿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安全生产取得较好成效。实践证明:广大职工是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是能克服各种困难,是值得依赖的职工队伍。

进入今年以来,全矿职工抓住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矿工作会议制定的“以经济效益为重点,以降低成本为核心,以管理创新为手段,以加强党建为保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奋斗目标,突出质量标准化主线,认真学习、积极贯彻、严格管理、狠抓落实,我矿经济运行出现好的态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发展......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劳动节国旗下演讲稿

本周日就是“五一”国际劳动节了,我先给大家讲讲劳动节的来历:“五一”国际劳动节起源于美国。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举行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每天八小时工作制。工人们团结战斗,夺得了罢工的胜利。人们为了纪念这次胜利,就把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全世界的劳动者从此有了自己的节日。

现在,劳动者已经成为我们国家的主人,劳动条件极大改善,因此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成为赞美劳动者、歌颂劳动的节日。

我们现在还是中学生,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首先应当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培养高尚的情操,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劳动者打下坚实的基础。知识就是力量,今天我们学会的知识越多,将来就能够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

其次,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在家里,自己的衣服自己穿,自己的床铺自己折,自己的书包自己理;在学校,积极打扫卫生,时刻保持环境的整洁;在社会上,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

第三,我们要珍惜劳动成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五一劳动节爱岗勤奋演讲稿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辛勤劳动至少要包括这样几个内涵:一曰诚实。此乃“进德修业之本”、“立人之道”。其对立面是欺骗,弄虚作假。经济领域的制假贩假,政治领域的耍花架子,搞形式主义,虚夸浮报等,都是好逸恶劳的表现。二曰敬业。对待劳动和工作尽职尽责、精益求精。一个人懒的根源在于缺乏责任心、进取心和事业心,贪图安逸终究难成大业。三曰勤俭。“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热爱劳动的人必然十分珍惜劳动成果,珍惜财力和资源,精打细算,绝不会不计成本,挥霍无度。

一部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劳动史,是劳动,创造了历史,是劳动,改变了世界。劳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源泉。通过劳动,人类从愚昧无知的远古走向现代文明。“天道酬勤”。我们中华民族是以辛勤劳动著称的民族,凭借这种精神,创造了光耀世界的华夏文明。继往开来,同志告诫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在我们党领导下,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大业取得了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然而,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地区发展不平衡,生产力不发达的状况还没有根本改变。相对落后的基本国情要求我们决不能自满,决不能懈怠,决不能停滞,更不能贪图安逸,追求享受。即使祖国更富强了,人民更富足了,这种以辛勤劳动为荣的品德和精神,也决不能丢掉。当今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知识、人才和创造的力量,而这一切最终都要靠劳动来实现。因此,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应该成为全社会的道德共识。

辛勤劳动作为一种传统美德,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动精神,永远是社会主义价值观和道德观的重要内容。劳动也没有贵贱之分,每一位劳动者都应该受到平等的尊重。不管是脑力劳动,还是体力劳动,复杂也好,简单也罢,只要为社会创造价值,服务于人民,就是光荣的,劳动者就该得到承认和尊重。在共和国的史册上,记载着一串响亮的名字:赵占魁、王进喜、时传祥、蒋筑英、史来贺……他们是普通而平凡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但都以辛勤的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时隔几十年,祖国没有忘记他们,人民永远怀念他们。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辛勤劳动光荣,劳动精神永恒。

但随着物质生活条件的改善和不良思想的影响,有些人却滋生了好逸恶劳的思想,梦想一夜暴富,一夕成名。在他们眼里,劳动成了“没本事、愚蠢”甚至“下贱”的代名词,而坐享其成、不劳而获,利用手中权利吃拿卡要,索取财物,巧取豪夺却被视为“有能耐”。也有人开始把劳动分出三六九等,总想做自认为体面......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公司庆劳动节领导精彩演讲稿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五四”运动*周年,表彰劳动模范的一次大会。在此,我代表公司党政工向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广大职工、共青团青年、先进工作者和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国际上把每年的5月1日定为“五一”国际劳动节。我国从1949年12月定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五一劳动节,举行各种庆祝集会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劳动模范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精英、单位的中坚力量,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我们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今年是纪念86周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继承“五四”传统,传播先进文化,缅怀“五四”先驱们所取得的丰功伟绩,86年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是“五四”精神最忠诚的继承者,青年运动只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共青团组织发扬青年革命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紧跟时展的要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集体、单位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出可歌可泣的事迹。他们这些成绩的获得来之不易,凝结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凝结着劳动模范的无私奉献,铭刻着劳动模范的时代精神和崇高品格,在这里我建议,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下面,我就如何发挥职工优势,利用工会、共青团组织工作特点,弘扬“五四”精神,做好目前公司工作谈几点要求:

一、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作用,积极投身公司各项建设

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根本方针,我们企业是工人阶级最集体的地方,要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是搞好企业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条件,工人阶级是推动先进生产力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根本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和党群意识,更加自觉地去思考、去把握、去部署广大职工工作,要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动员广大职工共创经济发展的文明成果,强化团结意识,积极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引导职工正确对待利益关系的调整,把职工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是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我们要从公司的全局战略高度,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不动摇,坚持职工群众的主人翁地位不动摇,坚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不动摇,深入做好引导、保护和发挥广大职工积极性的工作,着力解决好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工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发展以职工代表大会的基层民主管理制度,通过实行厂务公开、民主议事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基层民主,依法确保广大职工有效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力,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支持工会依照法律、法规和自己的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在做好党的群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当前,公司处在内忧外患,各项工作在等待我们进一步创新落实,这就要求我们广大员工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做加快发展公司经济的主力军,工会组织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特别是劳动模范的奋斗精神......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电力公司庆劳动节精彩演讲稿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纪念“五四”运动86周年,表彰劳动模范的一次大会。在此,我代表公司党政工向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广大职工、共青团青年、先进工作者和全体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五一”国际劳动节变称“五一”,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劳动人民的共同节日,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罢工,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国际上把每年的5月1日定为“五一”国际劳动节。我国从1949年12月定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五一劳动节,举行各种庆祝集会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劳动模范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精英、单位的中坚力量,是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我们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就是要动员全社会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今年是纪念86周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继承“五四”传统,传播先进文化,缅怀“五四”先驱们所取得的丰功伟绩,86年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是“五四”精神最忠诚的继承者,青年运动只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共青团组织发扬青年革命传统,弘扬五四精神,紧跟时展的要求,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集体、单位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做出可歌可泣的事迹。他们这些成绩的获得来之不易,凝结着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凝结着劳动模范的无私奉献,铭刻着劳动模范的时代精神和崇高品格,在这里我建议,我们再一次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下面,我就如何发挥职工优势,利用工会、共青团组织工作特点,弘扬“五四”精神......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劳动节干部表彰精彩演讲稿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热烈庆祝全世界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自己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荣获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首先,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回顾我们走过的历程,区的事业每向前推进一步,每取得一项成果,都留下了工人阶级的奋斗足迹,都凝结着工人阶级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

近年来,区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全区的改革和建设出现了新的变化。特别是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呈现出多年来少有的好势头,全区完成三产增加值12289万元,比上年增长17%;完成工业增加值24371万元,同比增长116%;完成农业增加值9755万元,同比增长7.6%;区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8058万元,同比增长70.2%。今年以来,全区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创近几年同期新高。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区人民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同劳动模范的积极贡献密不可分。这次受到表彰的1个先进单位和20名先进个人,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不同战线,但都是通过发愤工作、忘我劳动,开创了事业和人生的新境界,赢得了社会和群众的赞誉与敬重,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人民的精神风貌。他们是在我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杰出代表,是立足本职、无私奉献、锐意创新、争创一流的标兵,是战斗在我区三个文明建设第一线的楷模。

当前,我区的改革和发展已进入了新的阶段。区委提出,要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努力把建成"充满经济活力、人居环境优良、社会秩序稳定、赋有文化特色"的新城区。实现这样一个宏伟目标,需要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苦干实干、努力拼搏,需要有更多的先进模范人物涌现出来,需要坚持全心全意......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劳动节旅游安全精彩演讲稿

同志们:

“五一”旅游黄金周即将来临,根据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各级关于切实做好“五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县政府决定召开这次“五一”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安排“五一”黄金周期间的旅游安全工作,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五一”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下面,我根据县政府研究的意见,讲三个方面的问题: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五一”旅游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近年来,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把旅游服务业作为提升整体形象、拉动经济增长的朝阳产业来抓,相继开发了四门洞、佛祖洞、地下大峡谷、天然地下画廊、雪山彩虹谷、灵泉寺等旅游景区,改造了跋山水库旅游景区,并即将打造推出沂蒙山红色旅游景区,以天然地下奇观游和红色旅游为品牌形象的旅游已初具规模。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县进一步加大了旅游整体营销的力度,由范县长带领“沂蒙地下奇观自然生态旅游促销团”赴连云港、徐州、济南、天津等8个大中城市客源市场进行了重点营销。期间,与620多家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2480余份,有50余家新闻媒体对旅游进行了宣传报道。通过旅游营销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沂蒙地下奇观自然生态游的知名度,巩固了老市场、拓展了新市场,市外、省外入境游人数明显增加。目前,我县各景点日接待游客已达2.3万余人次,周六、周日更高达4.2万余人次,上规模的宾馆饭店“五一”期间的床位已全部被旅游团队预订,我县旅游市场已由旅游“黄金周”逐步向“黄金月”、“黄金季”发展,由旅游过境地向“一日游”、“二日游”旅游目的地发展。

在旅游市场成熟发展、外地游客大量拥入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问题:一是城市功能不完善,游客食宿紧张。二是食品卫生安全存有隐患。由于我县星级饭店接待能力有限,游客很可能到卫生条件相对较差的小饭店就餐,极易引发食物中毒事件。三是旅游景点接待安全压力加大。由于我县旅游经济尚处于起步阶段,一些景区的安全管理制度还不健全,人员安全管理培训教育还不到位,安全管理的职责还未落实,存有诸多安全隐患。如有的景点使用“三无”设施运送人员,有的景点在重点部位、路段缺乏必要的安全警示标志......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老干部劳动节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前辈、老年朋友们:

今天,这么多精神矍铄的老年朋友们欢聚在这里,以多姿多彩的文体节目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为节日的喜庆气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首先,我代表县委、县府向这次老年文体大汇演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我县老年文体工作搞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为营造健康的老龄化社会,为我县三个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既体现了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部门、单位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老年文体工作,更体现了我县广大老年朋友“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此,我向广大老年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

广泛开展科学文明,健康有益的老年人文体活动,让老年人幸福地安度晚年,是社会发展、文明进步的标志......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职工五一劳动节精彩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在此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大家有幸聚在了一起,在这里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劳动者最光荣》,因为果业成立至今所取得的各种成绩都是果业上下每一位员工辛勤劳动的结晶,因此我赞美劳动,赞美劳动者,劳动者是最光荣的!

记得上小学时,老师教会了一首《劳动最光荣》的歌曲,最喜欢其中的那句“幸福的生活在哪里?要靠劳动来创造”。那时候只把劳动简单的理解为“劳作”,局限于每周一次的劳动课。多年以后,成长为了千万劳动者中的一员,才深深体会到生活的多味,劳动的艰辛。劳动是汗水,是欢笑;是苦涩,是甜蜜;是给予,更是幸福。有一分劳动,就有一份收获。你给生活付出了多少耕耘,生活就会回报你多少果实,你就会拥有多少快乐与幸福,对于企业也是如此。

果业事业部的第一个分公司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启动。随着公司拓宽国际、国内市场力度的不断加大,公司以依托当地资源优势迅速将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的发展思路,2002年在和阗市新建和阗果业有限公司,2003年在阿克苏地区新建阿克苏果业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在喀什英吉沙县新建年加工万吨果脯厂,目前公司的杏浆、杏脯已经在国际上形成一定的影响。

果业一年一个台阶,每年都有进步,从而形成了今天的风貌,这些是各级管理者、基层员工的汗水所铸就而成的。大家都还可以记得在尘土飞扬的五月,为了使ISO9000体系和HACCP体系在公司顺利运行,各部门体系管理人员召开会议修订文件,基层员工学习培训,填写记录,多少人为此忙的心力焦淬。设备技改的六月,为了使设备更适合生产加工,各位工程师前后论证,研究方案,技改人员为了不误产期,争分夺秒的进行装机调试。烈日炎炎的七月,电机24小时不停的轰鸣着,车间里蒸汽腾腾,但是各位操作人员仍然监守自己的岗位......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医院五一劳动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

你们好!在阳光明媚,盛夏来临之季,我们即将迎来又一个“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有幸参加我院举行的这次演讲比赛,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一名为生命增添绿色的医技工作者,今天,我就在这里为大家讲述一份----绿叶的情怀!

人的一生中总有许多美好的梦想,都有过美丽的青春,有的人青春美丽在雪山哨所,有的人青春美丽在菁菁校园,有的人青春美丽在无影灯下……而我,一个平凡的医技工作者,我将青春最美好的年华化做一抹绿色,为春添加色彩之绚,为生带来希望之光,把生命中最美丽的色彩献给那些被疾病缠身的患者们。

儿时做过许多的梦,梦过薄纱起舞,梦过英武戎装.....惟独没有梦到过这袭纯洁高尚的白衣!但我在第一眼见到她时,已从心里悄悄的喜欢上,并且爱上了她,她不仅是一种职业的象征,而且也在逐步编塑着我的道德修养.记得当我穿起这洁白纯洁的服饰踏上这神圣的岗位时,心中充满了由衷的喜悦,年少轻狂的我怎知这份神圣中蕴藏着的那份无私的奉献!如今铿锵岁月磨去了我青春年少,却留给了我成熟与稳重,在大伙的眼里,普遍认为医技工作是一份职业风险系数较低,一份轻松自在的工作.可是又有谁知道其中的艰辛呢?无论是在那夜幕漆黑的深夜,还是在那东方即将露出鱼白的清晨,不管是那严冬的雪夜,还是在那盛夏的烈日下…都曾经留下我们的身影,一声轻轻的电话声就是我们战斗的号角,不容做任何理由的阐述,时间就是生命!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当那一张及时而准确的报告单出现在医生手里时,当患者治疗后从新出现笑脸时候,而我们的背影已经悄悄的消失在茫茫的夜幕中…..匆匆而来,悄悄而去,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却有一种为生命带来希望的自豪在心底弥漫!有多少艰辛我们悄悄的隐藏,有多少委屈的泪水默默吞咽,有许多时刻无法面对爱人埋怨的眼神,无法回答孩子质问!曾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晚上看完急诊下楼梯的时候,由于心急反锁在家里的孩子,一不小心一脚踏空,从漆黑的楼梯上翻滚下来,钻心的疼刹那间袭击了我的全身,当患者家属满怀歉意地将我扶起的时候,我给了他一个世界上“最难看的笑容”!当我一瘸一拐艰难的还未到家门口的时候......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