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演讲稿专题8篇

时间:2022-03-24 09:18:16

作风建设演讲稿专题8篇

第一篇:作风建设演讲稿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们公司人对的核心价值观执着的追求精神;对“忠诚企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的内涵发展的拼搏精神。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现如今公司党组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提出了“忠诚企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的思想要求,对于处于法规事务工作岗位的我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既是思想大解放的主旋律,也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

如今“忠诚企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如嘹亮的口号,唱响在公司的每个角落,使我们的公司更增添了几分光彩。全体职工都在这口号下努力工作,为了争取公司的光荣,大家共同的骄傲。

“忠诚企业,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这是多么简单而又神圣的一句话。那么,作为处于工作岗位的我又该用什么来诠释它呢?对我自来说,我认为必须做好三个方面:

第一,立足岗位讲责任、努力争做建功立业的排头兵

总理说过:“关照小事,成就大事”。所以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强烈的责任意识是做好工作的保证。我和大家分享一个国外的故事吧。这是一场失败王国的战争故事,这个故事以诗歌的形式被一代代人传唱。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铁蹄;

坏了一只铁蹄,折了一匹战马;

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

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

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国家。

这个故事发人深省,一个小小马钉的疏忽竟然导致了一个国家的覆灭。这个故事充分说明责任,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奋斗,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将拼搏进取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能树立起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会专心致志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本质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为公司的和谐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第二,提升素质谋发展,努力争做学习实践的排头兵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作千丝万缕,我是负责工作的,随着公司事务的发展,陈旧的观念将逐步淡化,如何选择工作着力点非常重要。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经济,提高素质已成为我们适应岗位需求、应对竞争和挑战、实现自我发展与进步的必须要求。我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把学习实践做为提升能力素质的根本途径,勤奋学习,敏于思考,注重实践。既要学习业务知识,也要学习和了解其他方面、其他领域的知识,既要讲究学习方法,端正学习态度,更要注重学习效果,既要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更新知识、气势磅礴知识储备、拓展知识领域,在学习实践中积累经验,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工作以来,我亲身感受到公司领导和老同志在工作上的风范和艺术,使我受益匪浅......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强化作风建设争做服务表率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的日子里,在《公司“实施六大工程,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浓厚氛围中,我能够站在朝夕相伴的同事面前,抒说自己的心声,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交流,感到无比的兴奋与自豪。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强化作风建设,争做服务表率”。

我们基层供电营业所工作与用户利益息息相关,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服务好用户,获得用户的满意,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发展,促进供电事业发展,必须“强化作风建设”。我们要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优服务的复合型高素质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率先垂范,努力成为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服务优质,熟悉供电工作的行家里手,搞好新形势下的基层供电营业所工作,让公司放心,让用户满意。“强化作风建设”,我们要强化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真诚服务之风、无私奉献之风、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以良好作风和扎实工作推动基层供电营业所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要以用户的需要为第一选择,以用户的满意为第一标准,坚持服务为本,努力为用户排忧解难。对用户要求我们基层供电营业所解决的事情,再小也要当作大事来抓,再难也要竭尽全力去办,真正做到优质服务,获得用户的满意,打响基层供电营业所的服务品牌。

“争做服务表率”,我们基层供电营业所要按照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制定服务标准,落实服务措施,向用户公开,向用户承诺,充分听取用户的意见,自觉接受监督,取信于用户。凡是用户需要我们基层供电营业所办的事,我们都要一件一件记录在案,努力认真去办,能当天办好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加强勤政为民作风建设演讲稿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系民为民,正己正人》。

在这里,我想先和大家分析一组数字:全国立案侦查贪污、受贿百万元以上的案件623件,查处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2700多人。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高级官员、国家干部置法律尊严于不顾?置国家利益于不顾?置人民福祉于不顾?我想,归根结底在三个字:贪、嗔、痴!贪恋,是对事物的强烈占有欲望;嗔恨,是对自身利益的强烈贪求;愚痴,是对世界真相的不明了。这就是佛家理论所谓的“三毒”。

如果说贪念是一种耻辱,那么它需要我们警钟长鸣!如果说嗔恨是一种挑战,那么它需要我们坚决对抗!如果说愚痴是一种现状,那么它需要我们努力改变!

同志深刻指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反腐倡廉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必须长抓不懈。而我,身为一名新时代里年轻的公务员,肩负的就是改革创新的历史使命,就更加需要严格要求自己,更加需要深刻认识“作风决定形象,作风决定成败”,真正做到将“智慧用在创新上,心思用在工作上,精力用在落实上”。改进机关作风,勤政廉政为民,从我们年轻一代公务员做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改进作风,勤政廉政,就是要以身立岗,无愧天下公仆。政府工作责任大、担子沉,需要我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政府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需要我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政府工作清贫质朴、不事张扬,需要我们乐于奉献、恪守执著。在市府办工作的这两年里,我看到的是,我的同事们都在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水滴石穿”的精神诠释着我们的坚毅和执着!小车队的李菊忠就是这样的一位同志,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做第一批“十百千万”驻村干部,而且是极少数在基层连续扎根3年的同志之一。3年,他每天跟村民们吃住在一起,这让他放弃了太多跟妻儿团聚的机会;3年,在洋田村这个村子里,他走烂了多少双鞋,耗费了多少心血,多少次把自己那份并不丰厚的收入资助给特困户,多少次把自己身上还穿着的衣袄送给了贫困村民。尤其在麻陂镇遭遇百年一遇洪涝灾害之时,他在洪水中连续战斗十几个小时不下火线,手脚被洪水泡烂了也没有半点怨言,这是何等的奉献精神啊!我为我有这样的同事而骄傲......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水务局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演讲稿

尊敬的中心领导、各位同仁: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市委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召开了动员大会和干部作风整顿大会,针对我市干部队伍存在的“八个问题”,确立了开展全市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的思路:围绕“责任、为民、实干”的主题,力求在“三用心”等五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实现绵阳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经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和第二阶段的自查自纠,我在本局机关和行政服务中心党委的教导下,在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从思想上对领导干部作风整顿活动的认识逐步有了一定提高。下面我就以“用实际行动演绎‘三用心’,做真抓实干诚信公务员”为题,谈几点认识,向中心领导作一次汇报,并与中心各位同仁共同探讨:

一、用心领会,才能正确理解“三用心”的丰富思想内涵

关于“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我认为着眼点应该在于“用心”二字,其实质性的要求是要我们敢于对照自己思想、工作实际找差距、谈认识、添措施。“用心想事”指的是思维方式,就是要善于“思考”,把事情想清楚、想明白,怎样才能把事情办好;“用心谋事”指的是运筹帷幄,就是谋略、谋划、策划、规划,就是为好思路找到好的实现途径;“用心干事”指的是执行力,就是贯彻落实,多创实绩佳绩。“三用心”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具备的最起码的从政要求;“三用心”对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政绩观具有重要意义;“三用心”既有独立的含义,又是相互联系的统一体,是相辅相成的,“想事”是前提,“谋事”是关键,“干事”是落脚点;“三用心”是我们正确树立政府部门威信的重要依据,威信要从真理中来、从智慧中来、从榜样中来。“三用心”虽从字面上看很朴素、很简短,但切中要害,很有针对性,具有极强的思想穿透力。因此,只有坚持“三用心”,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真情爱民、真心为民,才能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去想事、谋事、做事,也才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二、正视问题,才有克服各种障碍的勇气

通过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和思想大讨论等活动,我们的干部队伍作风已经有了明显好转。但是,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有的时候,我们仍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违背“三用心”的现象,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使命意识不强,不用心想事;宗旨意识不强,不用心谋事;开拓意识不强,不用心干事。比如,我们局机关通过自查自纠,发现个别单位、个别人主要存在着三个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一是办事拖拉,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不积极,自由散漫,缺乏紧迫感。上下班不按时现象时有发生,上班精力不集中,擅离岗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自觉、主动学习不够,自我感觉良好,不思进取、工作粗放、大而化之,做工作不尽全力,差不多即可,干事业不创一流,过得去就行,精神状态不好,工作无激情。二是是非不分,不敢坚持原则。明知正确的东西但不敢坚持,明知是错误的东西不敢或不愿反对,有时甚至还坚持错误、明知故犯;人云亦云、随大流,中庸思想,没有开拓创新精神;遇矛盾就绕,遇困难就让,不敢得罪人。三是不爱学习,工作能力不强。不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满足于略知皮毛,一知半解;政治意识不强,理论素养不高,业务技术不精,政治形势认识不深,路线方针政策法规不熟,专业知识不强,规定制度不清。不用心、用力抓工作,满足于应付、过得去。这些作风上的问题,既突出表现于一些单位和个别人,也某种程序上,自觉不自觉地普遍存在于我们中间......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基层干部作风建设演讲稿

一、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

1、学习应景无实效。一是文凭高、水平低。不少干部特别是一些党政部门的干部,一味追求高学历,但实际的文化水平与该学历应具备的知识相差甚远。二是培训多、效果差。各种名目的培训一期接一期,但由于培训内容缺乏针对性,培训方式简单落后,培训效果都不理想。培训者为培训而培训,只为完成一项工作,参训者借培训休整一下身心,结交几个朋友,联络一下感情。三是制度多、落实少。各地各单位一般都制定了中心组集中学习制度和政治学习日制度,但能够坚持学习的很少。有的甚至根本不学,制度只是做给大家看的一种形式和应付上级检查的一种摆设。四是要求多、兑现少。各级主管部门在学习方面对下级单位和干部提出了很多具体要求,但督办检查指导较少,即使检查也不够认真,没有严格的考核兑现措施。如有的乡镇从20*年以来,每年几乎没有认真组织干部集中学习过一次,记录、体会、心得全是临时编出来,应付上面检查。

2、思想消极不进取。一是自以为怀才不遇,工作随随便便,甚至自我标榜政治上无所求,工作好坏无所谓,经常散布消极言论。二是好人主义严重,不愿说真话,不敢抵制和反对歪风邪气,不愿开展相互批评,随波逐流,明哲保身。三是对前途悲观失望,工作没有积极性。提拔无望的,工作得过且过;即将退出领导岗位的,时时告诫自己“栽花不栽刺”;已经改非的,很少有人关心,整日无所事事。四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过安稳太平日子。工作低要求,安排了就做,没安排就拖,不动脑筋思考,没有长远打算,安于现状,安享太平。

3、工作漂浮不务实。一是夸夸其谈,坐而论道。思路、计划、措施都停留在嘴上,说起来头头是道,落实到实际中却百无一用。二是好练虚功,做表面文章。安排工作,照着本子念一念;调查研究,隔着玻璃看一看;接待上访,糊弄糊弄劝一劝。三是急功近利,沽名钓誉。耐不住寂寞,守不住清贫,喜欢追求轰动效应,不着边际地宣传鼓动,不切实际地勾画蓝图,不顾群众利益地大搞政绩。有些地方乍一看是发展了、繁荣了,但发展繁荣的背后却是极其严重的“透支”,给后几任领导都造成难以解决和消化的各种矛盾纠纷。四是疲于应付,敷衍塞责。用会议贯彻会议,就文件落实文件,沉溺于文山会海,对群众急需解决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回避、推诿。五是做“官老爷”,高高在上。不深入实际,不调查研究,手脚不勤,拿文做武,出门必须要有车代步,发言必须要有人,即使是个人的心得体会、述职报告之类东西,也要由办公室撰写。

4、奢侈享乐不自律。吃喝风、玩乐风、风盛行。一些领导干部常年吃高档烟,喝高档酒,进高档娱乐场所,其消费与个收入相差很大;用公款相互宴请吃“磨盘餐”现象严重,自己人在一起比吃比喝比玩,哪儿有好吃的就吃到哪里,哪儿有好喝的就喝到哪里,哪儿有好玩的就玩到哪里,认为只要没有将钱装进自己的腰包吃点喝占无所谓;现象十分普遍,打麻将、、炸金花不讲场合、不看对象、不选时候,谈论起来应和者众多,而且津津乐道、眉飞色舞。许多干部对生活领域中的腐败行为习以为常。有的领导上下班总是专车接专车送;有的单位负责人子女在十堰上学,一到周末就出公车到十堰看望,来回二三天,耗费公款上千元;有的干

部赶时髦,手机一年换几个,话费实报实销,有些根本没资格享受话费的干部也能全额报销话费;有的虽然是贫困乡镇,送起礼来不含糊,逢到元旦、春节就去拉关系,用公款送人情,走上层路线,为自己将来铺路;有些部门权力过大,掌有实权的大小干部玩权弄权,吃拿卡要报,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

5、纪律散慢不严明。干部“走读”现象依然严重,过去是领导干部“走读”,现在一般干部也“走读”,一天掐头去尾,有效工作时间所剩无几。机关管理松驰,干部上班时间打牌、下棋、玩游戏,部分县直单位11点以后办公室里就基本上找不到人,有的乡镇几个干部联系一个村,相互商量轮流驻村,结果一个也没下村,一个也没搞工作,安排的任务能拖就拖。民主制度形同虚设,有些乡镇和县直单位“一把手”借“民主”之名行“一言堂”之实。

二、干部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原因及解决的对策

导致干部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学习引导不够,宗旨观念淡薄,官本位意识严重;市场经济的负面影响扭曲了人生价值取向,利己主义思想严重;执行制度不严,督办检查不到位,监督考评机制不健全,干好干坏都一样;腐败现象依然突出,特别是用人不当带来的错误导向影响深远。当前,解决上述问题应采取以下对策:

1、注重学习,强化教育。要学理论、学业务、学科学知识,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宗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大胆改革学习培训方式,切实突出学习教育的目的。

2、建章立制,狠抓落实。要建立科学实用的学习制度,民主的用人制度,实事求是的绩效评价制度,勤政为民的廉洁制度,客观公正的奖惩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约束人,加强督办检查,强化督办措施,定期通报各种不良行为,严肃查处各种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3、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各级领导要......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工商局干部作风建设年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现任县工商局注册股副股长。很高兴能结合自己切身感受和经历,谈谈自身干部作风建设取得的一点成绩。

我首先是坚持认识先行的原则。这放面,我抓好了以下几点认识的到位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什么是作风。所谓作风是人的内在思想、品性、气质的自然外露,是最鲜明而集中地反映人的基本精神状态乃至心理特点的外部特征。所谓“诚于中而形于外”,思想是本质,作风是表现。

二是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内涵和目标。有人说抓好作风建设就是要大干快上,各项工作争取先进;有人说抓好作风建设就是抓住一切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也有人说抓好作风建设就是抓好廉政建设,建设一个廉洁高效的单位等等,这些说法都是正确的,也是我们抓作风建设年想要达到的预期目标。

三是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对自身工作和为红盾添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知道,任何一项工作只有充分认识到它的重要性,并加以重视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成绩。今年月份省委申时度势,召开全省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省委书记针对全省干部作风状况和弊端做了发人深醒、语重心长的讲话,并确定今年为干部作风建设年。随之,各级党委、政府机关包括我们工商系统都做了动员和部署。当前全省上下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人人讲作风,时时要作风,事事抓作风已经深入人心,蔚然成风。大家都知道,我们工商部门是行政执法和市场监管部门,在当前全省开展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和金融危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加剧的大形势下,更应该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一盘棋中。而注册登记股是我们工商局直接服务管理对象和群众的窗口,我们的工作态度和作风不仅是我们每个人自身综合素质的体现,也代表我们单位甚至是整个工商系统的形象。

有了以上的认识到位,那么我作为注册登记股的一名副股长如何找到作风建设的切入点呢?我想在实际工作中最能表现宽松、优质的办事环境,最能体现人文关怀、沟通心灵的一种作风是每个人都力所能及的和做到的,那就是---热情服务。

还记得小时候去医院,当医生很热情地着问“哪儿不舒服啊”,我的疼痛在那一刻似乎减轻许多,医生在我的眼里是那么美丽;上学时,当老师热情地问“听懂了吗”,我觉得老师好亲切,就像自己的妈妈一样。这是温和的医生、慈爱的老师在工作中热情。同样,我们的工作也需要热情,因为工作中的热情是交流沟通的通行证、是人际关系的润滑济、是事业成功的致胜法宝。

其次,我抓好优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理念的到位工作。有人说我们工商部门,是一面镜子,时时折射出党和政府的形象;也有人说,是一个窗口,时时反映出投资环境的优劣;还有人说,是一座桥梁,时时联系着千家万户。这方面,我经常换位思考,我经常想:假如我是来办事的企业或者群众,遇到“四难“的衙门作风会如何想,会有啥感受?我们工商工作只有突出“人民”这个主题,唱好“作风”这首歌,奏好“和谐”这支曲,演好“发展”这台戏,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无愧于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才能树立良好的工商形象。认识到位、思想重视只不过是为做好作风建设打下了基础,作风建设好坏关键是在行动上加以落实,否则就是空谈。因此,我从以下方面着手:一是实行文明用语制、做到“询问咨询一口清,冷语责难笑始终”。俗话说:“笑语一句严冬暖、恶言半句三伏寒“。作为注册登记股的副股长,在一定程度上,既是作风建设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我深知这句话的重要性。因此,我带领其他同志除了在注册登记窗口摆放企业办照示范文本、便民联系卡、和胶水、剪刀、老花镜等基本的便民服务物品外,还对来办事的的人始终是“一张笑脸相迎,一句您好相称,一把椅子请坐,一杯开水请喝;一次能办成的事绝......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公务员作风建设的演讲稿

干部作风建设是党风建设的关键和主导。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对于实践“三个代表”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一、一个极端重要的问题

共产党的干部作风建设是一个极端重要的问题,我们党一向重视干部的作风建设。早在延安时期,同志就一直强调干部作风在党风建设中的关键作用。他还用精辟的语言科学地概括了我们党在实践中形成的以党的三大作风为主要内容的优良作风。dxp同志把执政党的党风提到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高度,特别强调党的干部尤其是高级干部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jzm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决反对不正之风、严惩腐败,重视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在十六大上又提出了干部作风建设新的更高的要求。十六大后,以hjt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首先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改进领导方式,号召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并且强调:“要加强党风政风建设,改进领导方式和领导方法,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这就为新时期干部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

党的作风是党的建设的一个永恒课题,同时又随着形势的发展而不断被赋予特定的时代意义和内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已显得极为重要和迫切。

第一,从坚持党的先进性看干部作风建设的客观必要性。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就从本质上、从必然性上决定了我们的党员及其干部应该具有优良的作风。干部的思想作风是受主客观环境影响的。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干部所处的外在环境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复杂得多。不仅资本主义腐朽思想和封建残余思想会影响我们的干部,具有二重属性的市场经济也会对党员干部产生负面影响。这就使得干部队伍中的某些意志薄弱者可能滋长不良作风乃至产生腐败现象。干部作风反映党的性质,其作风状况反过来又影响和制约党的性质。个别干部身上滋长某些不正之风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党的先进性,但如果任其发展,量变可以引起质变。我们一定要从始终......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房管局交易工作作风建设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来自房管局交易处,很荣幸,我能够参加今天的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正气新风》.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经意间,我很幸运,从学校毕业后能成为房管事业的一员。来这里工作已有7个多月了。这7个多月以来,我首先要真诚地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各位同事给我的帮助,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演讲机会,在此,我向你们表示深深地谢意。

五月正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在这明媚的季节里,根据总书记和徐光春书记的讲话精神,在中原大地上迅速掀起了一股"践行科学发展观,加强作风建设"的学习高潮。下面我就这一阶段的学习谈一下内心感受。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同志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强调提出:党的作风体现在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一个国家没有正气,就可能灭亡;一个民族没有正气,就可能灭族;一个家庭没有正气,就会损害家;一个单位没有正气,就会衰败。

元帅在《冬夜杂咏》中道:"秋菊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奈何!"。因此尽管历史经历了多少风风雨,虽然某时刻,或某一个时期,正不压邪,但从整个历史来看,始终是邪不压正,因为正气在绝大多数百姓心中,只要我们大家团结起来,社会风气一定会根本好转!正气一定会扬眉吐气!

过去,一个名人讲过,一个人一生的差距不再八小时以内,而是再八小时以外,看你怎么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学习,研究,动脑筋,这是一种积极向上的风气。雨果说:"思想就是力量。"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思想寓于知识,思想源于学习,思想源自实践。列宁说:"学习,学习再学习"。历史上的大文学家欧阳修说:"立身以学为先。"也说过:"情况是在不断变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新的情况,就得学习。"谚语"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

也许,我们并不能像庄子那样,有一种看透世俗的泰然,以及一副"泥泞中亦可"的大无畏;也许,我们并不能像鲁迅那样,有一种洞察世事的目光,深刻地揭示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所积存着的民族劣根性;也许,我们并不能像海伦·凯勒那样,虽然盲聋,却依然保持一种崇高的追求……但我们虽不能达到伟人的高度,却可以构建自己美丽的家园。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作为一个部门和单位,创新才能发展,守旧便没有出路。因此,我门要以机制创新和体制创新为突破口,培育新的工作亮点,扩展发展空间,我门要坚持创新,发展的方向,把创新作为灵魂,动力和源泉,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视野,用创新的思路谋化发展,用创新的精神凝聚力量,用创新的措施破解难题。破除制约房管局发展的一切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建立适应房管局实际的发展体制和机制,把房管局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型机关。

全处从动员会后,采取集中学习,相互讨论、自学等活动形式,认真组织了每周不少于3天的集中学习。同时配备了统一的学习专用笔记本.按照要求系统地学习了《"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读本》等内容。在学习中,学习态度端正,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按时参加学习培训,认真听取讲解,认真作好学习笔记。在学习中,我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自身的思想、工作、作风,抓好理论学习,着眼于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边学边改。每名领导干部还根据自身学习情况,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参加讨论,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每人不少于2篇。

我们每个人能否都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和工作做好,我认为,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