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演讲稿专题6篇

时间:2022-03-19 04:16:52

开学典礼演讲稿专题6篇

第一篇:开学典礼演讲稿

中学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们又迎来了崭新的九月,又迎来一个厚积薄发的日子。

学期伊始,我们信心满怀,称霸,我们重任在肩。

当嘹亮的国歌响彻校园,我们肃然起敬,驻足凝望;当跑步声整齐地踏响,我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当琅琅的书声绕梁而上,我们徜徉在精神的圣殿,迸发出时代的最强音。这些,都无不令人感受到青春蓬勃的气息。

回首过去,高年级的同学已带着优异的成绩踏上了大学之路,曾经一代又一代的学子经过在高山一中的历练和成长,也已走进了社会的大门,成就了自己的事业。而他们都曾被校门处那醒目的一句话所激励:今天我来高山一中做什么?明天走出高山一中能做什么?

时候就应该高瞻远瞩,兼济天下,把自己定位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天高地迥,我们步步为营,把汗水滴在每一天,把努力用在每一步。扎实基础而追求卓越,争取成功。我们坚信,每一位王者都经历磨难,真正的霸王饱尝艰辛。春蚕化蝶,蛟龙腾渊,怀着心中的理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高三学生代表开学典礼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我是高三(10)班的张微云,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坐在这里和大家谈谈我的想法。

高中艰辛旅途我已走过了三分之二。回首望望身后那一串串长长的足迹,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啊!依稀仿佛昨日我才踏进高中的校门,在校园里好奇地东跑西窜,今日已经坐进了高三的课堂,开始朝着六月的梦想迅跑。低下身,我伸手轻触那一个个或深或浅的足印,两年来点点滴滴的感受,或喜或忧,或欢或愁,如五彩的颜料,一一抹上了我的心头。

红色的,那是热情,是彷徨无助时同学们热情的扶持,是不知所措时老师们循循的诱导,是被寂寞啃噬时朋友们绵绵的关怀……红色的热情,燃起红色的火焰,温暖了一颗颗孤寂的心。

金色的,那是拼搏,是挑灯夜读时酸涩难睁的双眼,是运动会上体力透支尚不愿认输的倔强,是为维护班级、学校的荣誉而不懈奋斗的汗水……金色的拼搏,灌溉出金色的果实,笑开了一张张疲惫而青春的脸。

绿色的,那是闲适,是独自一人漫步散心的林荫道,是和朋友开玩笑,发劳骚的草坪,是遥望苍天白云、星空月夜的那扇窗……绿色的闲适培育了绿色的心情,松驰了一根根绷紧的神经。

还有一丝丝浅浅的蓝色的忧愁和浓浓的橙色的喜悦,和着红色的热情,金色的拼搏,绿色的闲适,缤纷的色彩,调绘出我所有的感受与感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中专开学典礼校长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带着春节的喜庆,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此时此刻,回顾奋斗的历程,分享成功的喜悦,我们欢欣鼓舞;展望未来的征程,共担历史的重任,我们信心百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学校党总支和行政向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幸福吉祥!

送走极不平凡的虎年,我们迎来充满希望的兔年。过去的一年,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带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理念,坚持走成功发展之路,各项工作呈现良好态势,“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通过“十一五”的发展,我们不仅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发展成果,创造了学校发展的又一个黄金期,而且积累了在复杂困难局面中推进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经验。

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五年规划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空交替点上。学校初步确立了“十二五”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展示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我们一定要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学校这个主题,切实抓住加快发展这条主线,走立足园区区位优势,着力培养地方建设人才的特色发展之路。实施“立足五大园区,瞄准十大产业,实现三个结合,建立六大专业基地,打造双师型教师,培养多面手学生”可持续发展战略......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中学新学期开学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瞬间严冬已逝,春天悄悄地来到了人间。柳条嫩绿,桃花鲜艳。鱼儿追逐,鸭子戏水。和风送暖,燕子翻飞。春天,真是个美好的季节;春天,意味着一个充满活力、生机勃勃的开始。经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憧憬,满怀着希望,满怀着志气与信心,迎来了2011年的新学期。我们知道,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才会有金秋满意的收获。回首走过的初中旅途,在如梭的岁月中,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播种了希望,洒下了汗水。在园丁的辛勤哺育下,我们变得更成熟,变得更稳重。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不是体味成功的快乐,不是享受成功的喜悦,而是展望理想、描绘理想、播种新的理想!

初一的同学们,还记得曾经幼稚的你吗?那时的你们还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相信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你们已经适应了初中生活。取得了许多成功,收获了许多希望。但作为你们的学长,我要对你们提出一点忠告:不要满足,不要骄傲,要知道:“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勤奋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我们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你们不但要收获知识,更要收获道德、诚实、守信、谦虚、礼让。这些都是我们十三中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继承这些美德,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在新的学期里,你们会更加成熟,你们的笑容一定会更加灿烂。

初二的同学们,由于功课的增多,我们面临更多新的挑战,面临更多新的困难。你是否感到了压力,是否感到前途渺茫?请相信自己吧!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用初一培养起的毅力一步一步渡过难关。“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应该更好的支配时间......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高中开学典礼欢迎新同学演讲稿

同窗们:

你们离开故乡,带着父母的嘱托,带着对明天的向往,满怀激情地跨进了。

“恰同窗少年,风华正茂。”你们的欢声笑语为更添灿烂,你们的英姿倩影凸显青春风度。是你们给注进了新的活气;是你们,翻开了校史的新篇章。衷心肠感激你们,热闹地欢迎你们,深情地拥抱你们。

它,坐落在漂亮的资江河畔。它,阔别了闹市的喧嚣,幽雅且安静。这里,绿树,亭亭如盖;景致如画,满目粲然,是学生学习生涯得天独厚的好处所。

这里,治理、规范,一丝不苟;教师年青、优良,德才兼备。师生之间,密切无间;学生相处,其乐融融。校园里,歌声与琴声齐飞,笑容共鲜花一色,处处洋溢着师生和气、和美、的祥和睦氛,时时展示出当代青年自负、进取、坚强的精力风貌。亮丽的人文景观与精美的自然风景交相照映,相得益彰,让散发着无穷的青春与活气。

办学迄今整整三年。三年来,人高低求索,风雨兼程,走出了一条独具特点的办学之路,了社会的认可。中流击水,旗擎潮头......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医科大学开学典礼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200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的日子。在这个十分激动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谨代表2003级全体研究生向学校各位领导、老师及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首都医科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专家云集、教学科研力量雄厚,医疗技术水平高超,国内知名的医科大学。在“重教勤学、尊师爱生、艰苦奋斗、求实创新”校训的激励下,经过艰苦拼搏,**大人才辈出,硕果累累。我们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名学生,心中感到无比自豪。

同学们,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学有所成。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应该做到:

第一、明确目标、虚心好学、博采众长

研究生的学习是高层次的学习,这种定位要求我们必须树立明确的专业目标,首先应该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且要掌握求取知识的方法。不仅要完成自己的课程学习,而且应该有意识的培养锻炼自己独立的科学思维能力;不仅要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而且要广泛涉猎其它领域,医学模式的转变要求我们懂得更多的社会科学边缘学科,比如心理学、伦理学、卫生法学等。只有博大,才能精深,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名既精通本专业又相关知识丰富的名符其实的医学工作者。

第二、学以致用、勇于开拓、善于创新

我们知道现代社会越来越注重能力的提高,而不再是资历、学历。我们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更应具备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在认知过程中学会思考、学会实践,始终遵循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认识运动总规律。同时我们应该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协作能力、交流能力和管理能力,而不是只局限在书本知识之中......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