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三德教育奉献水利事业演讲稿

时间:2022-02-15 04:03:17

加强三德教育奉献水利事业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同事们:

大家好!在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能够抒发自己的心声,和大家一起分享,互相交流,共同勉励,感到无比的幸福。今天,我作“加强三德教育,奉献水利事业”的演讲。

太阳之所以燃烧,是因为它选择了辉煌;水利人之所以忘我工作,是因为选择了奉献。无数水利人凭借着对劳动的无比热爱,凭借着对事业的不悔追求,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劳作、顽强拼搏,铸就了水利事业今天这样的辉煌与成就,而这一切是“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三德给了水利人无比的力量,支撑水利人艰苦奋斗、努力创新、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时代赞歌。

大家都把水利人比喻成“为地球雕龙画凤的人”,由于水利人辛勤劳作、无私奉献,使得大地流水潺潺、生机盎然、美丽富饶。我是一名年轻的水利人,要继承发扬老一辈水利人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时期描绘新的篇章,必须加强三德教育,用崇高的思想情操和良好的行为规范,投身于水利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加强三德教育,奉献水利事业”,我要爱党爱国爱民,铭记党领导全国人民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丰功伟绩,热爱历史悠久、疆域辽阔、风光绮丽、物产富饶的伟大祖国,热爱勤劳俭朴、通情达理、智慧聪明的中国人民,树立远大理想,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国家的利益为利益,以人民的事业为事业,讲学习、讲原则、讲发展、讲奉献、讲团结,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水利工作,取得优异成绩,报效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社会公德是每个人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家庭美德是维护家庭团结、建设幸福家庭的行为规范,职业道德是做好工作、取得工作成绩的必要保障。“加强三德教育,奉献水利事业”,我要学习我国传统优秀文化,如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报国为民思想,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民思想,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赤胆忠心思想;我要学习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模范英雄人物,象共产主义战士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象新时期领导干部楷模孔繁森那样,“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把自己的一生献给雪域高原的藏族同胞。以中华先烈和模范英雄人物的崇高思想情操和优良道德品质武装自己的头脑,做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三德建设的表率,激励自己为祖国的水利事业勤奋工作、顽强拼搏、敬业奉献,让水利在建设和谐社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永葆青春,作出新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