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护士演讲稿

时间:2022-02-12 11:04:49

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护士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在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作为一名外科护士,能够站在这里发表演讲,心情感到十分激动。今天,我作“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的演讲,与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勉励,促进我国医疗事业发展。

有人说“没有爱迪生发明电灯,人类夜晚至今还在黑暗之中”;我要说“如果没有护士,生命之花不可能这样绚丽灿烂。”100多年前的一个漆黑的夜晚,走在崎岖山路上的南丁格尔,用她那盏小马灯照亮一个伤残战士的身躯,使即将逝去的生命在微弱的灯光下得到挽救再生。从此,护士就成了神圣的职业,是生命的天使,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心,将人类的至真、至善、至美融进每个病人的心灵,让生命的世界里绽放着花的芳香。

是南丁格尔的召唤,我也加入了护士的行列,成了一名生命的天使。当我穿上白大褂,穿行于外科病房中,我感到了自己的神圣,因为我从事的是人间最崇高的职业,把一个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死神手中拉回来,让珍贵的生命再次悄悄地来到他们身边,让他们再次与健康结缘,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白衣天使”的职业崇高,受人尊称,但它所包含苦和累、委屈和辛酸,唯有护士同行才清楚。白大褂一穿,穿行在病房间,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得远远的,一个目标就是护理好病人,让病人和病人家属满意。我们外科护士闻着医院浓浓的消毒水气味,看着病人血淋淋的伤口,度过自己的青春年华;我们外科护士守护深夜的寂静,看着酣睡的病人,与窗外天上淡月疏星作伴。我们外科护士爱岗敬业,象“春蚕吐尽青丝,蜡烛化为灰烬”,默默无闻地付出了很多,却经常遇到委屈和误解,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在病痛中苦苦挣扎的病人太需要我们护士了,我们护士应该为病人付出一切,让生命之花绽放出美丽。

我忘不了那一天,我正在为一名气管切开的病人做护理时,他不能说话,始终不断用手示意,起初我不明白,反复看,终于明白了,他要写字。我赶忙拿来纸和笔,他写了“喝水”两字。我拿一杯温开水给他喝。他喝了后,不住地点头,伸出拇指,感谢夸奖我。这一刻,我真是感动了,病人时刻把我们护士所做的一切记在心里。

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大地之所以这样绿意盎然,是因为有了草和树木;医院之所以这样温馨,是因为有无数的护士在努力工作。我们护士要象原野上的青草一样,奉献大地一片绿色和生机;要象群山上的大树一样,奉献人间一片浓荫和清凉;把自己的满腔爱心和真诚服务奉献给每一个病人,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绚烂美丽!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