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做人责任当先演讲稿

时间:2022-02-12 10:27:54

诚信做人责任当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们、同事们:

大家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组织和领导给我这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我是来自青岛峰德置业有限公司开发部的一名工程师,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无私奉献,责任当先。”我毕业于石家庄铁道学校,去年8月进入公司,不知不觉也有快一年的时间了。在这段日子里,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公司浓厚的企业文化精神,那种市政人的奉献精神和责任精神深深的打动了我。

对于责任,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和认识。我认为我们公司的责任精神代表的是使命的召唤,是能力的表现,是制度的执行。责任体现了一个人的心态、原则、作风,体现了一个人的心智、格局和胸怀,也体现了一个人对人生价值的追求,责任不仅仅是一个人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体现,更是一个人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态度。我作为一名新入党的党员,对我来说责任就是敢于担当,勇于付出,既然已经加入了党组织,那么在平时的工作中就要做到有一颗责任心,明确自己的责任和定位,我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无时不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身边的先进模范来鼓舞自己,努力践行公司责任文化要求,做到勇于担责、负责。关于诚信,它是一种力量,是一种精神,是一种态度。在市场经济激烈竞争的今天,如果一个企业失去诚信,也失去了品牌,更失去了市场;如果一个人失去了诚信,也失去了朋友,更失去了灵魂。诚信是最绚丽的色彩,是公司屹立于天地间的基石。作为公司员工,坚持诚信服务,照章办事,才能够赢得客户的支持,为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公司间的交流中,坚持诚信的态度可以增进企业间的了解和信任,为业务开拓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直以来,市政人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以责任为依托,以诚信为准绳,在城市建设发展的道路上树立起“青岛市政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一种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就是一种敢为人先、不辱使命的精神,就是一种团结拼搏、共渡难关的精神,就是一种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一路走来,风雨兼程。集团公司以自己的诚信赢得了一个个市场、以自己的包容吸纳了各路菁英、以自己的专业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以自己的“精、长、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于搏击。市场的磨练,企业文化的培育,铸就了“说了算、定了干、高质量、按期完”的市政精神;锻造了“修责任之心,建诚信之道”的核心理念。集团公司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装备、一流的品牌,创造新的成果,实现了新的跨越。壮志犹未酬,豪情待满弓。我将继续在领导的带领下,携手各位同仁,精诚合作,共同铺筑公司更加辉煌的发展之路。作为公司的一员,我们应该始终坚持“说了算、定了干、高质量、按期完”的市政精神,始终遵循“修责任之心,建诚信之道”企业文化精神的核心理念,将这样一种企业精神根植在我们心中,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公司取得效益,使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市政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我踏入公司第一天,我就承担起了这份工作带给我的责任。我们每一位同事都应该时刻牢记公司宗旨,做到爱岗敬业,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和义务感。以前我曾经这样想过,我每天上班不迟到、不早退,很少请假,我就可以称得上是一名有责任感的员工了。但实则不然,经过一年多的工作和学习,我逐渐意识到,责任感应该是对自己更高的要求,我在处理领导交给我的工作任务时,常常反思自己,是不是用了所有的努力去完成它,还是仅仅遇到难题就放弃了。我常常扪心自问,自己是否真的尽了全力。记得有位哲人曾说,如果你认为自己是在为别人工作,那么你的一生都会为别人工作。这句话我是这样理解的,把公司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公司当成自己的,为公司的盈利和发展而真正感到高兴和自豪,这样的工作态度是我现在一直所保持的,也将会一直保持下去。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在快乐工作的同时充分做到尽职尽责。

公司的壮大,市政事业的发展,都需要我们每一名员工从自己的岗位做起。工作能不能做好,取决于我们对工作的态度,说到底就是有没有责任心。通过对公司企业文化的学习和自身责任感的培养,我真正领会到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的那句话:“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的含义,真正的了解了公司“修责任之心,建诚信之道”的企业文化核心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更加要努力拼搏,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出不平凡的力量,为了公司发展这个共同的目标自觉的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相信通过我们自身的不断探索和为之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在公司前进的道路上作出更多的贡献,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奉献中体现,让自己的青春在市政建设事业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