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用此生与生命同行演讲稿

时间:2022-02-09 11:28:41

愿用此生与生命同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们:

大家好!

我叫,是一名内镜中心的护士,今天,我们迎来了护士最美丽的日子,今天,我们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我有幸站在这里,用朴素的情怀,献上我真诚的心愿。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愿用此生与生命同行。

一身雪白雪白的衣装,穿出了无比圣洁的美丽;一份救死扶伤的责任,挑起了无比沉重的担子;一种永往直前的精神,扬起了无比神圣的旗帜。这就是我们的真实写照,被人称之为白衣天使。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当中有谁会不需要护士的细致关心和悉心照顾呢?护理工作是一门精细的艺术。护士的心,是一颗颗天使的心,是爱心、耐心、细心,更是责任心。我们新时期的护士更应当与病人心连心,悉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无私的奉献支撑起无力的生命,重新扬起病人生的风帆,让痛苦的脸上重绽笑颜,让一个个家庭都重现欢声笑语。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参加工作年来,我越来越能够感觉出护理工作的重要。

为了保证内镜中心的运转正常,我们总是提前开始交接班,并开始做好一切准备。我深深地记得那一次配合给一位年轻犯人做胃镜检查时,由于对胃镜检查的不了解,该患者非常紧张,非常不愿意配合检查,这时我们考虑到不能延误病情,我们及时针对该患者进行了心理辅导,帮助患者了解胃镜检查的用处,并通过良好的沟通帮助患者填好了相应的资料。为了消除患者的紧张感,我们在进行检查时,通过坚持对患者做好各环节的解释,同时紧紧握住患者的手,使其感受鼓励和动力,当一系列的工作完成后,听到患者向我们说着感谢,一切的辛苦都得到了抚慰。

年的工作体验让我感觉到护士的工作不像别人说的那样伟大,而是很平凡。但可贵的是,我们都在坚守着这种平凡,都在平凡中默默奉献。我们的事业虽然并不能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发挥作用。这句话难道不是很好的映射了我们选择的职业了吗?当无数人进入甜美的梦乡时,是谁还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当人们举家团圆的欢庆时刻,是谁还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当可怕的病魔肆虐横行时,又是谁用瘦弱的身躯组成一道道钢铁长城?是她们,是那些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我自豪,我是她们中的一员!

我要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是它让我理解了活着就是一种美丽!我的职业使我比别人活的沉重,但我能用我的生命搀扶着另一个生命慢慢走过!在支付我的生命艰辛的同时,也收入着他人获得生命的喜悦。当我回头时,看到的是生命的律动与蓬勃。我庆幸,我能如此的贴近生命,去触摸,聆听,去感悟!作为一名护士,我将把我一生的爱奉献给我的病人们!因为,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更美丽!

拯救生命是我们的天职,更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决不辜负各级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把我们的爱心、热心、耐心、细心、关心和责任心投入到所钟爱的护理事业中去,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以病人的满意为最终服务目的,与病人心连心,用我们的爱心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最后,我在这里对广大的同行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祝大家节日快乐,愿我们的护士姐妹携起友谊之手,奋发有为,继承白求恩精神,脚踏南丁格尔的足迹,一如既往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出一曲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为保障人民健康,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