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为民服务演讲稿

时间:2022-02-05 11:40:41

奉献青春为民服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们,同志们:

大家好!

“三问”摸实情,“三解”办实事,帮扶促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领导认真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学习“三解三问”精神,在全局上下掀起了服务群众的热潮,通过这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现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归纳如下,还望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我演讲的主题是“奉献青春,为民服务”。

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各领导干部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提升服务质量,提升财政管理。建立了为人民服务机制,转变干部作风,树立财政人员良好形象。积极兑现国家财政惠农政策,扩大公共财政覆盖农村的范围和领域,同时加大了对农村困难群体的支持和帮扶力度,加大了对惠农工程的投入,使民生得到了保障和改善。在实际工作中,我以“干部作风转变”活动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做到把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要求转化为财政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行动。

税务征管是财政的重头戏,我认为落实责任,明确责任是我们应该把握的方向。加强配合,充分调动协税护税的积极性,确保应收尽收。应加入实绩考核,完善财政收入考核奖惩机制,确保财政收入任务又好又快完成,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强化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围绕民生保障工程,突出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财政监管,确保把政策的真金白银和党的温暖实实在在落实到群众手中,树立基层干部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开展“三问三解”活动是新时期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为主要内容。通过这次理论学习,使我受到了一次难得的教育锻炼。我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把“三问三解”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努力改进自己思想作风把服务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

在新世纪新阶段,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深刻理解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自觉付诸行动,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与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牢牢把握和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认真解决群众最盼、最急的事,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实利。“三问三解”工作犹如一面明镜,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如一声警钟,时时提醒着我,催我奋进,更如一盏的明灯,为我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航程里,以踏实执着的击浪声,满怀热情,扬帆起航,为推动税务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