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充实人生演讲稿

时间:2022-02-05 11:29:06

爱岗敬业充实人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从事基层财务工作。在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能够站在这里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今天,我作“爱岗敬业,充实人生”的演讲,向领导和员工同志们谈自己的工作、生活体会,目的是与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勉励,为促进单位发展作贡献。

我今年岁,已是单位里的一名老员工了。我在电站工作了10年,2004年调机关财务部工作,财务工作紧张忙碌,加班是家常便饭,在这繁忙的工作中,我感到踏实,觉得做人就该这样,人活着就是为了干工作。2008年,我家遭遇不幸,老公去世,留下了我一位单身妈妈和一个未成年的女儿。家庭的变故,使我感到迷茫不知所措。后来换了一个岗位,几乎无所事事,对我忙碌惯了,不想混日子的人更觉得空虚,有度日似年的感觉。前不久,我又换了个工作,紧张忙碌,觉得自己充实了不少,又拾回以前的信心。经过这番变化,我感觉到人必须得干工作,必须做到爱岗敬业,这样才能够充实人生,才能使人生有意义。

做到爱岗敬业,我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树立先进学习理念,把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倡导良好的学习风气,实现学与思的互动,达到知与行的统一,做到真学、实学、勤学、善学,使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做好工作打下扎实智力基础。同时,我心中要树立一个理念,既然单位让我从事财务工作,我就要出以公心,不计私利,兢兢业业,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单位的期望,努力成为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熟悉各项财务工作的行家能手,干出优异工作成绩,助推单位工作发展。

做到爱岗敬业,我要树立事业心和责任心,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具备事业心和责任心,就能做好工作,就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因此,我做任何工作,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关键不能忘了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要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中,对自己工作责任内的任何事情,都要主动地去做,千万不要等领导来安排。对自己要正确定位,甘愿当一块铺路石,默默无闻地尽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单位发展、创造经济效益做贡献。我要加强执行力建设,使自己成为单位卓越执行型团队的一员,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工作上与单位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单位的工作精神,善于把单位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做完做好每一项工作,实现工作的完美与高效。

做到爱岗敬业,我要创新卓越,创新是做好工作、取得工作成绩的基础;没有创新,意味思维僵化、工作守旧,不可能促进工作发展,取得工作成绩。卓越必须树立精品意识,坚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务求工作卓越、万事精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单位对我们财务工作提出新要求,员工群众对我们财务工作抱有新期望,都需要我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为此,我要按照单位的工作精神,做到积极创新,大胆解放思想,大胆变革求新,实现工作突破,促进财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以自身的卓越工作、骄人业绩,使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为单位进一步地发展作贡献。

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我以上谈了自己的一些学工作、生活体会,悟出了“爱岗敬业,充实人生”的基本道理。我要把这些基本道理落实到自己的每一天和每一项工作中,取得实际成效,干出优异工作成绩。我深刻知道,在单位蓬勃发展的伟大进程中,处处都有员工施展身手的庞大舞台,处处都有员工发挥作用的广阔天地,只要兢兢业业,发奋图强,就大有作为,干出骄人业绩。让我们大家团结起来,认真努力工作,为单位的发展添砖加瓦;祝愿单位,我们大家的共同家园,青春常在,前程似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