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感恩主题演讲稿

时间:2022-02-03 03:16:28

母亲节感恩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五月榴花映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当五月带着初夏的热情,唱着晚春的凯歌,将这神圣的节日送到我们面前时,我们相聚一堂共同为我们最最亲爱的母亲,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今天是五月的第二星期日,今天就是我们母亲的节日,今天我将为母亲们送上《柔如江南水声,坚如千年寒玉》的演讲,祝愿全天下的母亲,母亲节快乐。

母亲,一个被提及千年的字眼,至古以来,就是文人骚客竞相歌颂赞扬的对象,更是我们每每提及无不感慨的人。她,一介女流之辈,也曾娇俏美丽,也曾青春飞扬。她,柔情似水,娇贵矜持,手无缚鸡之力,但当她成为母亲,成为我们的母亲时,她成为了无坚不摧的战士,她将一生奉献给了家庭,给了我们。当我们幼年时我们依偎在母亲身边,母亲的爱象一座高山,挡住了生活的严寒酷暑。母亲的爱象一片大海,溶解了生活的苦辣甜酸。生活的艰辛总是被她藏在没人的角落里摊开来独自承受留给我们的是甜蜜、温暖、幸福。当我们事业的那一刻,母亲的叮咛,穿透了广阔无边的大草原,穿透了人世间起伏的命运之线,穿透了我们一生的朝朝暮暮。牵引着我们、呵护着我、激励着我、照耀着我们前行的道路,如此柔情恰如那江南的水声净化我们的心灵,温暖我们的身。

感恩母亲,养育之恩高如天。母亲不仅生育了我们,而且给了我们所有的爱,这种爱是真挚、深沉、不附加任何条件的。我国现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女士写道:在天底下,找不到两片相同的树叶,但天底下所有母亲给子女的爱是一样的。母亲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没有母亲便没有我们,当我们嬉戏于课堂,玩耍于操场的时候,我们的母亲却正为我们高昂的学费而不辞辛苦地奔波着。母亲的苦不是我们所能想象出来的,多少次,深夜里她将我们送入医院;多少次,风雨中她盼望着我们赶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她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多少次,……娇弱如她,却我们坚如千年寒玉,扛起我们的幸福,承载着我们的生活。

母爱的力量有多大,我无法估量。岳母在岳飞身上刺下“精忠报国”,这是一种爱;孟母为孟子学习三次搬家,这也是一种爱;妈妈为生命垂危的女儿摘下肾脏,这更是一种爱;公交车上,一位年轻的妈妈领着五岁的女儿上了公交车上,妈妈谢绝了为女儿让座的人:“让她站着吧,她已经到了可以站的年龄了。”这也是一种爱。母亲的爱是说不完,道不尽的,作为子女的我们,唯有从“心”做起,让她的生活更加充实,让她的生活更加幸福,让她的生活中有我们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