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执法争做时代先锋演讲稿

时间:2022-02-03 11:25:25

忠诚执法争做时代先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是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忠诚执法争做时代先锋”。

此刻,作为一名质监人站在演讲台上,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因为我们的工作可以给国家带来安定,给社会带来和谐;我们的工作从法律的尊严出发,为人民的幸福而战。

有人说,每个人从摇篮到坟墓,时时刻刻都离不开法律。的确,法律和我们每个人的社会生活息息相关,从个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到企业的生产运营、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活,都离不开法律。法律约束着人们的行为,它给遵守者带来诸多的“不便”,但从长远和整体的角度来讲,却给整个社会包括遵守者本人带来毋庸置疑的益处。正如交通公益广告中说的那样:“没有红灯的制约,便没有绿灯的畅通。”

我们的工作就是通过立法让公民合法权益得以维护,也是实现公民合法权益的手段,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正当经营,保证他们的合法权益不被侵犯和贱踏。我们既是质量的卫士,又是企业的益友,既为人民群众打假维权,又为技术革新提供支持。我们爱岗敬业,为了质量而战,我们忠诚执法,为的是共创和谐社会。

质监工作确实是一种特殊而又神圣的工作,它不需要见异思迁;不需要沽名钓誉;不需要奢华浮躁;不需要苟且偷安;它需要忠诚,需要奉献,需要勤奋,需要勇气!

从一项项标准的制定修定到一项项计量体系的确认,从一个个关系到国计民生质量违法案件的查处,到每一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隐患的排除,我们始终懂得:发挥职能,服务经济,情系人民,就是我们的天职;企业的满意,人民的安心,就是我们最大的荣耀和回报。

在我身边,有这样一位同事,她是一位女性,就战斗在质监稽查一线,“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她离开嗷嗷待哺的婴儿,到远离家门的乳制品生产企业长期驻厂。朋友对她说:“孩子这么小,正是需要妈妈关爱的时候,你何必这么认真呢?”听着这些话,泪水无声地流下她的面庞,但是她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对孩子说:宝贝,你不知道,妈妈有多么爱你!离开你,是为了千千万万个妈妈不再担惊受怕,为了千千万万个像你一样的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还有一些同事,他们为端掉制假窝点,与造假分子斗智斗勇,面对围攻,他们毫不畏惧;为保证电线电缆质量,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最终完成调查取证;为追查不合格建筑脚手架事件,他们曾被跟踪、恐吓,等等等等…通过我们质监人的不懈努力,我们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时的影响也进一步扩大,在推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你看,老百姓那一张张挂满笑容的脸,那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就是最好的答案!

执法不忘普法,我们在市区各处设立多个质量技术监督局咨询宣传台,多次开展质监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我们现场就人民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辨别真假化肥、白酒、蜂蜜问题、假冒伪劣产品打假投诉等问题进行讲解、宣传,耐心细致的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增强了社会各界的质监法制观念,受到广大人民的一致好评。

长风劲送千帆过,春风化雨万木欣。法治质检,任重道远,明天,让我们脚踏实地,忠诚执法,让我们勇敢奋进,争做时代的先峰,不辱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继续书写质检人崭新的华章!崭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