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责任保安全用爱心谋幸福演讲稿

时间:2022-01-30 11:26:41

用责任保安全用爱心谋幸福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的,带着为公司“十一五”规划目标顺利完成的喜悦,感受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安定团结,以及对公司“十二五”计划的期盼。今天,我的心情是那样的激动,很荣幸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我心中的情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责任保安全用爱心谋幸福》。

我们电力工人被人尊称为“驱逐黑暗的光明使者。”也许只有同行才清楚这天使背后的苦和累。而平遥古城作为世界文化遗产,以她特有的魅力,不断的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各种大型活动也经常举办。保电工作给我们平遥的古陶二所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压力。穿上这身电工服,就意味着我们的365天需要这样度过:在一遍又一遍的巡视检查中送走春夏秋冬甜静的夜晚。穿上这身电工服,意味着我们还需要这样度过:节假日里,你别想带着爱人和孩子上街挑选自己心爱的衣物,因为你是平遥电力工人;保供电任务,你别想怕这怕那挑三拣四,因为你是平遥电力工人;风雨夜里,你别想找个理由推迟上班,因为你是平遥电力工人。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们公司全体职工对“深化‘大安全’理念,深化安全年活动目标”执着地追求精神,对“创先争优、建功十二五内涵发展”的拼搏精神。

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现如今公司领导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开展了“安全与我同行”专项活动,这对于处于岗位的我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既是思想大解放的主旋律,也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

在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希望笑语常在,每一个家庭都想要幸福美满,每一个企业都渴望兴旺发达,每一个国家都力求繁荣昌盛。若每个人都能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第一”,若每个企业都能谨记“安全生产”,若每个国家都能“居安思危”,于细微之处,形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把“安全”放在心中,安全的屏障就会不断加强,人们的幸福就会不断延伸。

安全责任是创先争优和幸福发展前提。安全责任不是句空话,“安全”对于我们电力人来说更为重要,它的意义在于设备的稳定运行,在于千家万户的幸福与欢乐,更在于国家财产的安危!多少年,为了深化、实践“大安全”理念,我们古陶二所的电力工人一同走过,大家相互扶持、相互协作,困难面前,我们无所畏惧;挫折面前,我们更加勇敢!心里承载的是爱的力量,如涓涓溪流,赐予我们能量,胸中蕴含着无尽的动力,似熊熊火焰,将我们激励!

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乐于奉献的电力工人,常抓不懈的安全活动,这些都成为了我们古陶二所服务“安全年”活动得天独厚的优势:

先说说古陶二所的领导班子,每当有抢修事故时,所长都会出现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在向班组成员明确工作任务的同时,工作中的不安全因素、安全注意事项也都深深烙在每个人的心头。工作人员精神情况怎样?手机关机没有?安全工器具合格不?安全措施到位没?每个细节都是日常工作中需要检点到位的。久而久之班组每个成员的安全意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自身做起,履行责任,执行规程,查纠违章,调动了每位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人人参与反违章,确保公司系统人身、电网、设备安全。

再讲讲,古陶二所的安全活动氛围,每周的安全活动日,雷打不动、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通过学习《电力安全工作规程》、《事故调查规程》和《典型违章100条》等内容,强化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增强员工遵章守纪意识,提高规章制度执行力,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加大正面引导力度,鼓励成员自查自纠,互查互纠。营造出全员反违章、全员抓安全的良好风气。

最后,谈谈古陶二所的最可爱的电力工人,“每天24小时提供抢修服务,45分钟赶到现场,变被动抢修为主动维护”四大街,八小巷,七十二条蚰蜒巷。其实,这个递进叠加的数字更多地是描述古城之雄伟、布局之整齐。然而,多如牛毛的小街小巷亦的确是事实。由于平遥古城早在2001年就进行了缆化改造,随着城内负荷情况发生了质的变化,古城内的高低压设备整体呈现出过载情况,线路老化,事故频发,严重地影响了优质服务。针对这一情况,积极动员全所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能坐等事故发生,而是要及时巡视设备,及早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提前更换过载的低压电缆和低压接户线,调整三相负荷平衡。一年来更换低压电缆1000米,低压接户线4000余米。避免数百次的事故停电,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古城内全部为电缆线路,电缆井内大多穿有通信、排水等管网,一旦发生事故,需要钻到电缆井内进行处理,井内污泥浑浊,臭气熏人,但是这些没有难倒我们,每遇有这类事故我们都是争抢下井处理,得到围观百姓的称赞和叫好。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们古陶二所的电力工人干叶的事业吧,虽平凡但无悔,虽平凡但无私。在创先争优的道路上,在服务“安全年”的过程中,我们平遥基层电力工人将用我们的责任保平遥用电安全,用我们的爱心为人民谋幸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