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中华关爱生养演讲稿

时间:2022-01-30 10:52:05

博爱中华关爱生养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大家好!

感谢大家给了我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为荣誉放歌、为事业献策、为计生奉献”。

“伟业千秋,幸福工程惠千户;春风万缕,婚育新风进万家;和谐社会。人和正通勿忘国策良计;口传心授常宣扬科学优生;国富民强。解民忧帮民富政策奖扶阳光遍洒社会;振国威扬国策新风浩荡喜神落户双女兴;幸福家庭。自尊自爱自强不息小康路上为巾帼扬眉吐气;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和谐征途与须眉并驾齐驱;男女平等。”这几句词,是我对计划生育工作的深刻体会。

回想自己所走过的坎坷不平的路,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既有欢欣的微笑,更有艰辛的泪水。我欣慰的是,这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大业,经过广大计生工作者不辞辛苦的努力,在合理的控制下,计划生育也由原来控制人口膨胀,走入了稳定的低生育率水平的轨道,作为从事这项事业中的其中一员,我非常自豪,非常骄傲。今天我站在这里就是把一路走来,我心中的“计划生育工作”讲给大家,诚信接受大家的批判和指点。

众所周知,计划生育工作面大,量广,牵扯到千家万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加之一些群众政策观念不强,生育观念的落后,对计划生育工作抵触情绪较大,因此也大大增加了工作的难度,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升素质,加大力度宣传,提高服务质量,根据实际情况,塑造新的形象。爱岗敬业,要以一颗善良的心,诚挚的心去关心群众,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只有真正做他们的贴心人,才能让群众接受我们的政策,以便深入群众,了解群众,为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每当走过大街小巷,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些被我们熟知的标语如:“昨天我实施计划生育,今天我享受奖励扶助”“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时时不忘国策”等。这样一些普普通通的标语,其实见证了我们计划生育工作发展的历程。同时也体现了他从条例立法的过程中折射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的转变。作为一项国策的实施者,我也深知今后的路更漫长,更多曲折,二十一世纪,我们面临的几大问题中,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人口问题,人口过多已经成为了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最大障碍,人口的猛增,加剧了资源匮乏,能源紧张,环境污染和生态恶化,成为了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最大障碍。由此可见计生工作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面对工作的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的必要性,如果大家都畏惧起来,且没有持之以恒的决心,那么在工作中一旦遇到挫折,委屈,那么就会对工作失去热心和信心,这样是很难干好工作。所以我们要做好准备长期干计划生育工作的打算,不怕挫折,不怕委屈,正确对待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不公平,不怨天尤人,不满腹牢骚,相信在平凡的岗位也能够体现出人生的价值。计划生育岗位是一个大熔炉,只有在计划生育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做出成绩,得到大家的认可,炼好的钢,才能用在刀刃上。然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抓住事情矛盾冲突的根本: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保障,计生工作的根本障碍才会清除。当我亲自把优惠政策奖励扶助资金,儿童保健费送到群众手中时,他们那会心的笑容在我脑海中依然清晰可辨,当我把药具送到新婚夫妇家中时,当我对产后育龄妇女上门访视时,他们的生生感激,时常在我的耳边萦绕,当看着他们病情治愈后,他们幸福的深情依旧在我的心中荡漾,在这个关心,温暖的过程中,潜移默化的提高了群众对计划生育知识的认识。也消除了我们工作的消极,从最初的“望而却步”到现在的“自告奋勇”,大家怀着满腔热情主动积极的投入到工作中。

我始终相信“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获得了全省范围内计生工作最高奖项,我闭上双眼,心里更多的是平静和今后的责任。我知道这个奖项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它是我辛勤工作的象征。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一千道一万,我们要严格依法行政,更要时刻关心群众疾苦,时刻把育龄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切实从群众的视角上为群众利益,为群众需求着想,坚持以人为本,用心关怀工作对象,使我们的计生工作更好的开展起来。不是有句歌词么?“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不禁由衷地高呼:“为荣誉放歌、为事业献策、为计生奉献”我希望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探讨,把计生工作做出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