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人员继续教育演讲稿

时间:2022-01-26 10:54:13

财务人员继续教育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同事们:

大家好!在参加公司“快乐财务”财务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日子里,我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能够抒发自己的心声,和大家一起分享,互相交流,共同勉励,感到无比的幸福。今天,我作“践行财务文化,提升工作业绩”的演讲,愿为公司财务工作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财务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汲取古今中外优秀财务文化元素,经全体财务人员长期倡导和积极实践所形成的价值观念、工作理念、信仰态度、行为准则、道德规范等的总和,是支撑财务工作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柱与理想信念。我们公司的财务文化理念是“和谐财务,快乐财务,思维财务,艺术财务,质量财务,营销财务,责任财务,健康财务”,作为一名公司财务人员,我要学习公司财务文化理念,感悟公司财务文化理念,认同公司财务文化理念,积极践行公司财务文化,提升财务工作业绩,促进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践行财务文化,提升工作业绩。我要加强学习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做好各项财务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严格执行国家财务方针政策,维护财经纪律,立志献身财务事业,为公司发展服务,具有坚定的政治素质。要认真学习财务专业知识,熟悉国家财政、财务法规,掌握税务、法律、金融等知识,能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的需要,能够参与公司管理,具有坚实的知识素质。要热爱财务工作,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坚持依法行”事”,依规办”事”,不受拜金主义影响,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质。要以人为本,善待人生,快乐工作,知足常乐,知足便不作非分之想,知足便不好高鹜远,知足便气静心平、不贪婪、不奢求、不豪夺巧取,知足者温饱不虑便是幸事,知足者无病无灾便是福泽,做到踏实工作、无非分之想,具有乐观的心理素质。

践行财务文化,提升工作业绩。我要树立先进思想观念,当一名优秀财务人员,为创造良好工作业绩提供思想观念保障。要熟悉财经政策,做到一切财务活动的运行都要符合国家政策规定,要注意收集、整理、把握和正确运用各种财务信息,能为公司领导经营决策提供准确、及时、完整的会计信息,具有政策信息观念。要高度关注理财领域的财务风险,有效地防范和控制财务风险;要处理好公司内部各部门之间及公司与职工的关系,处理好公司与税务、工商、银行、财政等部门的关系,为公司发展营造良好的内外环境,具有风险关系观念。要参与企业经营决策,既做好本职工作,又有大局和全局观念,为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运筹帷幄;要掌握财务预测、经营决策、财务计划、财务控制、财务分析等基本方法,不仅参与企业生财、聚财、用财,还要提出意见和建议,具有参与决策观念。要关注公司收入、成本、费用的高低,做好成本核算、增收节支工作,通过成本否决、落实消耗定额、开源节流、加速资金周转提高公司的盈利水平;要充分认识法律的重要性,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和依法理财、依法治企业,贯彻会计法规,使会计行为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具有效益法律观念。

践行财务文化,提升工作业绩。我要做到刻苦勤勉,创新卓越。刻苦勤勉就是要热爱自己的本职岗位,服从公司的安排,兢兢业业地工作,做到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工作环境如何,具有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财务工作,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刻苦勤勉要取得优异工作成绩,争当优秀财务人员,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就是想方没法完成任务的人,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是顽强拼搏最终实现结果的人。创新是做好工作、取得工作成绩的基础,没有创新,意味思维僵化、工作守旧,不可能促进工作发展,取得工作成绩;卓越必须树立精品意识,务求工作卓越、万事精品;不想卓越,必然是工作拖沓混日子,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种。因此,我要按照公司财务工作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做到积极创新,大胆解放思想,大胆变革求新,实现工作突破,促进财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按时完成各项财务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以自身的卓越工作、骄人业绩,促进公司进一步地发展,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是一名优秀的财务人员。

各位领导、同事们,大地之所以这样绿意盎然,是因为有了草和树木;公司之所以这样蓬勃发展,是因为有无数的财务人员在努力拼搏。在“践行财务文化,提升工作业绩”的伟大进程中,我要象大地上的青草一样,奉献公司一片绿色和生机;我要象群山上的大树一样,奉献公司一片浓荫和清凉;我要把自己的每一分聪明和才智、每一分光热和汗水,都融入公司发展的万里春色,谱写新时期财务工作的灿烂辉煌。真诚祝愿公司,我们的家园,前程似锦,福满人间!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