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班长演讲稿

时间:2022-01-26 10:45:00

营业班长演讲稿

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农电公司业务所的营业班长,在2010年4月份参加供电所班组长岗位公开竞聘,通过层层选拔成功当选的。我们营业班共有15名员工,都是中级工,文化程度大专生3人,高中生12人,还有共产党员7人,班组平均年龄46周岁。我当营业班长近2年来,在公司的教育培养下,在员工们支持帮助下,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自己的业务技能、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下面,我把自己怎样当好班组长的体会向大家汇报如下,不足之处,请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批评指正,提出宝贵意见。

一、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上任伊始,营业班工作千头万绪,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和处理不完的新问题,如何当好班组长,不辜负公司的期望呢?我想只有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当好一名班组长。为此,我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认真阅读有关班组管理的书籍,向老班长们学习管理经验,向专职们学习专业知识,参加省公司组织的班长培训。通过学习培训,提高了自己的业务素质与管理水平,从开始思想上产生畏惧心理,不断地自问“一帮人如何带,一堆事如何做”,慢慢适应了班组长的管理工作,懂得搞好班组管理,要做到“制度管人,流程管事”,“管理者的最高境界是用人之智”。我制定班组管理制度,明确工作流程,理顺工作思路,因人、因事、因时安排班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地处理班组的日常工作。在班组人员管理上,实行日签到制度,统一分工,明确责任,确保完成当日工作任务。我加强班组日常工作检查,做得好的,给予表扬鼓励;做得差的,及时指出,帮助改进,迎头赶上;促进班组各项工作发展。

二、严格要求,充当班组工作领头羊

“打铁先要自身硬”,班组长是增强班组成员凝聚力的核心,班组凝聚力的强弱,取决于班组长威信的高低。为此,我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班组长威信,充当班组工作的领头羊。

一是做到诚信。诚信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我当班组长要杜绝高人一等的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公仆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从服务企业和服务员工出发,主动关心爱护员工,多与员工交流沟通,及时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身体力行为他们排忧解难,以诚信取得员工的支持与拥护。

二是承担责任。班组长作为基层一线的管理者,遇到事情不能找借口和理由推诿,更不能把责任推到员工身上,要主动承担起责任;不能见到好处争着上,遇到困难叫别人干,切忌只做“指挥官”。班组长要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切实担负起模范带头、冲锋陷阵的作用;要具有“见工作就上、见荣誉就让”的品格魅力,去影响和凝聚班组成员,从而提升自身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促进班组工作的发展。

三是平易近人。班组长切忌言语中盛气凌人,在工作上恃强凌弱、拉帮结伙、以权谋私,在班组成员面前耍“威风”。班组长要坚持“言必行,诺必践”,认真执行上级的要求和规定,做到“言行一致”、“令行禁止”。在班组分配工作要公平,奖罚要分明,取得员工的信任。遇事要多与员工商量,谋划班组工作思路和部署重要活动,要与员工共同商讨,积极采用员工合理化建议,避免“一言堂”,增强班组凝聚力。

我当上班组长近2年来,通过自己和班组全体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一定成绩,我们营业班2010年被农电公司评为先进班组,2011年被供电公司评为标准化建设标杆班组,同年我个人被供电公司评为优秀班组长。我虽然取得了成绩,自己各方面素质有所提高,获得公司和员工们的肯定,但是与真正当好一名班组长的要求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今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振奋工作精神,鼓足工作干劲,带领班组全体员工,不畏坚苦,勇于创新,同心协力,团结一致,争创一流业绩,打造一流团队,早日实现班组愿景。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