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员工精彩演讲稿

时间:2022-01-22 10:21:52

国企员工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员工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是一名国企员工。在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我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非常激动,感到十分荣幸。今天,我作“尽职尽责尽心,创造更大价值”的演讲,向领导和员工同志们谈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目的是与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勉励,为促进我们国企健康、持续发展作贡献。

当市场经济的洪流汹涌澎湃的时候,当科学发展的理念萦绕每个人心头的时候,当开拓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的时候,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国企员工,我们该怎么办?我的回答是:尽我们的职责,尽我们的责任,尽我们的心,做到爱岗敬业、刻苦勤奋工作,为国企创造更大的价值,促进国企又好又快发展。

诚然,在当今思想多元的时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想和欲望,都有不同的目标和追求,但人是会思维、有理性的。进了国企,成为一名国企员工,我们理应与诚信、正直、守德为友,理应与守规、守纪、守法为盟,与国企同心同德,做到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营造“尽职尽责尽心,创造更大价值”的浓厚氛围,让“尽职尽责尽心,创造更大价值”形成一种习惯,更成为一种时尚,这是时代对我们的要求,这是国企对我们每一个员工的期待。因为,只有尽职才能创造价值,只有尽责才能创造效益,只有尽心才能干出成绩!

作为一名国企员工,我深深体会到,要想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工作业绩,必须做到尽职尽责尽心。细微之处见精神,生活细节显责任,虽然平日里那些细小的尽职尽责尽心当时并不起眼,也不会立即产生太大的效益,但这种工作态度一旦形成,真如古代哲人老子所讲“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日积月累就会带来巨大的效益,这也是事物发展变化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一个人的责任心到底有多强,一个人的思想意识到底有多重要,一个人的道德水准到底有多深浅,这个不用多说,让我们来听听世界500强企业的用人标准:他们都是德才兼备、以责为先,把诚信正直放在第一位,非常注重员工的责任心与道德品质,“尽职尽责尽心”是他们最为关键的理论和价值观,是员工的第一行为准则。事实上,在所有日常工作中,尽职尽责尽心起到十分重要的关键,只有做到尽职尽责尽心,才能做好工作,才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有位经济学家曾经说过,中国缺少的不是智慧高超的能人,而是敢于负起责任,拥有责任感的人。我非常赞同这个观点。固然我们国企发展确实需要一部分能人,但我们大多数岗位都是极其平凡,工作琐碎而具体,但平凡并不意味着平庸,普通并不等于不重要。只要尽职尽责尽心,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做到尽职尽责尽心,普通的人也能干大事业;这就是尽职尽责尽心的价值体现。既然我们在理念、意识、行动上都已经下了很大的功夫,如果再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就能把工作做得更好,任务完成得更彻底,创造更大的价值。所以说,许多事情办不办得好,关键是不是做到了尽职尽责尽心。一旦我们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紧迫感,就能够产生无穷的力量,哪怕是要经历挫折、痛苦与磨难,都会朝着既定的目标去努力奋斗,夺取最后的胜利。

尽职尽责尽心,最基本的要求是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责任,明白自己的工作范围。对自己工作责任内的任何事情,都要主动地去做,千万不要等领导来安排。尽职尽责尽心,体现在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勤于钻研,团结合作,敢打硬仗,不计得失。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尽职尽责尽心,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理念,讲求诚信,珍惜岗位,严守岗位纪律,能够立足本职,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做好工作,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工作质量。尽职尽责尽心,要树立一个理念,既然组织上让我们从事这份工作,我们就要出以公心,不计私利,兢兢业业,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成为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熟悉各项工作的行家能手,干出优异工作成绩,为国企创造价值。

国企是我们每个员工的家,尽职尽责尽心从我做起,一路播洒阳光,守住心中那一方净土,共同创建一个精神风貌好、生产效率高、经济效益优的国企。在这创建过程中,让我们每个员工争当促进国企发展的精英,把尽职尽责尽心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奋发努力,顽强拼搏,让国企开出绚丽多姿的发展之花,结出沉甸甸的丰硕之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