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责任存心中演讲稿

时间:2022-01-16 11:36:18

安全责任存心中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朋友们:

大家好!

生命是盛开的花朵,绚丽多姿,灿烂芬芳;生命是永恒的诗篇,清新流畅,意味深长;生命是优美的乐曲,音律和谐,婉转悠扬;生命是奔腾的大海,汹涌澎湃,浩浩荡荡。我是,今天很荣幸能和大家一起就如何提高安全意识这问题展开讨论,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责任存心中幸福平安伴一生》。

在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希望笑语常在,每一个家庭都想要幸福美满,每一个企业都渴望兴旺发达,每一个国家都力求繁荣昌盛。若每个人都能时刻提醒自己“安全第一”,若每个企业都能谨记“安全生产”,若每个国家都能“居安思危”,于细微之处,形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把“安全”放在心中,安全的屏障就会不断加强,人们的幸福就会不断延伸。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必须珍惜它,必须珍惜你所拥有的美好的每一天,那我们靠什么来保护我们的生命,是靠安全!是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是安全在维护我们生存的权利,是安全在为我们注入无限的力量。

记得2010年7月16日晚18时许,大连市大连新港附近中石油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起火,事故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附近空气中弥漫着黑色粉尘,石油燃烧气味浓厚,50平方公里海域受污染,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给国家造成的损失、给人民造成的危害是不可估量的

面对这些突发事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是熟视无睹还是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呢?但还是有很多人对这一切无动于衷,视安全于不顾,酿成了一出又一出的悲剧。面对这一幕幕的悲剧,我们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时刻树立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信念。

安全工作只有满分,没有及格。一个工程的十项措施我们做了九项,我们不能说安全工作及格了,往往剩下的那项措施就可能是我们安全工作的隐患,就是发生事故的原因。从我们每个人踏入石油行业的大门时,就开始接受安全教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我们牢记在心,安全教育我们每周组织学习,社会事故案例我们也经常受教育,但事故一出,一进行分析,结果就是“违章”。再究其原因,就是抱着及格就行的思想,怀着侥幸心理,心里头少了安全生产这根弦。有资料显示,在认为责任的事故中,90%以上的是责任人心存侥幸,安全措施未做到位而造成的。的确,在企业的安全生产实践中正是有时产生了“及格就行”的思想,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如果每个人都能够树立“只有满分”的思想,100%严格按安规办事,许许多多的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

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小小的违章、忽视都可能造成惨痛的后果。当我们筹划着新的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时,我们是否会想到安全?当我们对他人的提醒和忠告不以为然的时候,我们是否又会想到安全?当我们明白一时的疏忽、一次小小的操作失误都将会给自己或他人带来痛苦,给自己或他人的家庭蒙上阴影,给企业、国家和社会造成损失时,我们又是否知道要如何才能保证安全?

愚者以流血换取教训,智者以教训制止流血。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动手,综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我们真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装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做到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思想,我们就能把好我们的安全关。

危险与敷衍同行,安全与认真相伴!“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必须把安全装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从现在做起,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有“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从严要求,熟练掌握安全专业知识,预知危险,分析危险,把握好安全关。

安全是一种态度,它要求我们对工作和生活都一丝不苟;安全是一种文明,它代表了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安全是一种幸福,有了它我们才会有美好的生活。“安全在自己、安全为自己”,在这句朴实的话语背后,您是否感受到了那一声诚恳的叮咛。它在告诉我们,安全就在我们手中,安全就是呵护我们生命的最大保证!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安全的警钟要在心底长鸣,不容有一丝懈怠,要时刻把安全谨记在心,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要长抓不懈。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我们要知道这些都是用血的教训凝结而成,是为了指导我们不再让悲剧重演!

请所有奋战在石油行业的朋友们在工作中牢记安全!不要再用生命,为违章、为侥幸、为一时的疏忽大意买单!不要再被“违章、麻痹、不负责任”占据了头脑!应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在一分一秒的操作中,念好安全经,算好安全账。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爱人的牵挂,为了儿子的祝愿。真正做到“安全放置于我心中,生命掌握在我手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