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团委书记个人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11:32:21

公司团委书记个人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又是一个蕴育着希望和收获的秋节,我是来自赐昱公司的团委书记。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演讲,首先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演讲的机会,我感到万分的荣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坚守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精神。唯如此,我们才能经受得住各种风险的考验,才会有勇气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困难。

如今全区人力资源系统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开展了“反腐倡廉”的活动,对于作为赐昱公司团委书记的我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

作为一家台资企业和与区人力资源局党群共建的结对子企业,赐昱公司在反腐倡廉纪律教育中赐昱从未忘记过自己的责任。回首过去的时光,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廉洁自律的企业文化是我们成长的不竭动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取得成绩的不二法门;从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到再上新台阶的跨越发展,内强素质和外树形象是我们发展的根本。正是因为这样的坚持赐昱公司今年获得了全国百家和谐劳动关系模范企业的光荣称号。

然而,就当前形式来看,反腐倡廉道阻且长。1400多年前,唐太宗李世民的一句话,“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见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句话一语道破镜子的真正价值。

2014年7月7日上午,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执行死刑。提起文强,人们现在耳熟能详的是他在水池里藏2000万元钱、价值数千万元的豪华别墅和收藏文物古董,以及他与被他玩弄过的女明星们的那些事儿。而实际上,文强与全重庆最著名的地下色情场所“亮点”之间的秘密关系,才是文强最令公众感到扑朔迷离的所在。

文强被执行死刑后,在重庆市委门前,有市民拉出“文强死百姓欢重庆安”的横幅。在重庆市检察院门前,有市民再次放起鞭炮以示庆祝。

早在七届二中全会上,主席就告诫我们:“要警惕糖衣炮弹的袭击”。然而,从建国之初的刘青山、张子善,到改革开放以后的胡长清,陈希同,再到如今的文强。这么多的运用权力胡作非为的贪官污吏给了我们很大的警惕,让我们清楚的看到老百姓对贪官污吏的憎恨。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我们每个人尤其是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更需要有一面镜子,既让人看清自己、也让人看清社会。把个人放在它面前,能照出行为的正斜、品格的高下;把社会放在它的面前,能照出公德的存废、世俗的清浊。

宋朝,包拯有诗云:“仓充鼠雀喜,草尽狐兔愁。史册有遗训,毋贻来者羞”。相信民众对于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期望,不是目睹太多高官的落马,而是希望看到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