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演讲稿

时间:2022-01-11 10:39:29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在丹桂飘香,花好月圆,喜迎国庆的美好日子里,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看着我们兴业银行蓬勃发展、奋发向上的喜人形势,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兴业银行员工,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发表演讲,心情十分激动;能够抒发自己的心声,和大家一起分享,互相交流,共同勉励,感到无比的幸福。今天,我作“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演讲。

我是负责银行信息系统软件开发、系统上线、业务培训的员工,自进入兴业银行参加工作以来,就牢记“进兴业门、做兴业人、办兴业事”的兴业情怀,决心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做出不平凡的事业,让自己的人生在兴业银行蓬勃发展的进程中发光,闪耀时代的光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成为一名真正的兴业人,办好兴业事,促进兴业银行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要有崇高的政治思想觉悟。自进兴业银行来,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兴业银行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兴业银行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兴业银行服务的思想,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贯彻执行兴业银行的工作精神,去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力争取得良好成绩。同时,我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兴业银行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实现工作的完美与卓越。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要勤奋学习,提高本领。当前银行信息系统发展迅速,各种软件层出不穷,作为一名负责银行信息系统软件开发、系统上线、业务培训的员工,我必须要做到勤奋学习,始终不断地坚持学习,争当一名终身制的学习型员工。勤奋学习是我掌握IT知识、增加工作本领的必由途径,是完成系统软件开发、系统上线工作任务的根本保证。为此,我十分珍惜大好时光,抓紧一切时间发愤学习,刻苦钻研,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不断学习的习惯。我只有勤奋学习,掌握当前最新的IT知识,才会有真本领,能够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完成兴业银行赋予我的工作任务,不存在“知识恐慌”、“能力恐慌”和“经验恐慌”,有知识、有能力、有经验,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实现高效与完美,促进兴业银行信息系统发展,始终处于国内商业银行的前列,为兴业银行经营业务发展提供信息系统保障。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要开拓进取、艰苦创业。我始终想道,兴业银行招聘了我,我成为一名兴业人,就要为兴业银行开拓进取、艰苦创业。兴业银行让我负责银行信息系统软件开发、系统上线、业务培训,就给了我发挥作用,施展能力的机会。在兴业银行蓬勃发展的进程中,处处都有我施展身手的庞大舞台,处处都有我发挥作用的广阔天地,我一定要不辜负兴业银行领导的关怀与厚托,要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要发奋图强、顽强拼搏、大有作为,干出骄人业绩,让青春在开拓进取中闪光,让人生在艰苦创业中升华,为兴业银行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与贡献。在开拓进取、艰苦创业中,我累计参加了“支付密码系统”、“商业汇票交易管理系统”、“不间断银行服务系统”、“信用卡系统”、“佛山商业银行收购项目”、“客户资产管理顾问系统核心版”、“兴业理财卡项目”、“损益核算及利率市场化项目”、“自在增利项目”、“银银平台二期项目”、“交易处理中心项目”、“东营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输出”等兴业银行总行级的大中型软件开发项目,自己也从一个普通软件程序员逐步成长为技术骨干和项目经理。在开发这些大中型软件开发项目中,我不怕辛苦、加班加点,按时完成了软件开发项目;我不因循守旧,积极创新,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不间断银行服务系统是国内第一家以“实现不间断服务的数据处理方法和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佛山商业银行收购项目是按照市场化原则,国内首个股份制银行整体收购城市商业银行的成功案例;客户资产管理顾问系统有效支持了兴业银行财富管理业务的快速发展;兴业理财卡项目是积极贯彻落实全行业务发展模式和盈利模式“两个转变”的战略要求,适应兴业银行零售业务发展战略需要;损益核算及利率市场化项目是推进兴业银行公开上市的基础工作之一;交易处理中心项目是兴业银行业务流程再造的战略性项目;东营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输出开创了银行业科技输出的先河,市场影响巨大;银银平台二期项目是兴业银行重要的创新项目,既扩充兴业银行渠道外延,又提升了兴业银行产品服务能力,为兴业银行打造同业领先的业务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要刻苦务实,顽强拼搏。我深刻知道,衡量一个人的成绩,是不看起点看终点,不看苦劳看功劳,不看过程看结果。而要真正取得成绩,就必须做到刻苦务实,顽强拼搏。刻苦务实就是要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工作环境如何,具有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顽强拼搏就是要下定决心,勇于担责,瞄准目标,诚实而自信地努力,要有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的精神,要想方没法完成任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最终实现结果。2006年12月——2007年8月,开发东营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输出,该项目是银银合作的一个重大创新,开创了银行业科技输出的先河。我除了负责核心业务系统的移植切换工作外,还承担了核心业务系统差异性开发工作、批处理系统模块的整理和优化、小额系统人行验收工作、系统初始化参数整理、核心业务系统功能讲解、配合管理系统的联调测试等工作。在科技人力资源严重不足的前提下,我发扬刻苦务实,顽强拼搏的精神,把自己的全部时间和所有精力投入到项目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是三点一线,从宾馆到开发室到食堂,经过9个月日日夜夜的苦战,终于克服无数困难,取得了项目开发胜利,使东营商行核心业务系统于2007年6月1日成功上线,系统稳定高效运行,推动了东营商行的业务发展。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要树立服务意识,真诚服务客户。我在信息系统软件开发成功、系统上线后,切实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在服务客户中,我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以诚信履约,诚实待客为客户提供贴近的服务,让客户感到满意;把真情融入对客户的一言一行之中,坚持以人为本,以客为尊,一切为客户着想,坚持把客户利益作为第一考虑,真心真意展示自己优质服务形象。我真诚服务好客户,与客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次我服务完毕,到机场乘机回家,竟有20多人来送我,机场安检人员也感动了,说有这么多人送我,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

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进程中,我要象大自然中的草和树木,当我是一棵青草的时候,就把绿色和生机带给世界;当我是一棵树的时候,就把浓荫和清凉带给人间;把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融入兴业银行发展的万里春色,把自己的每一分光热,都注入兴业银行事业的灿烂辉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