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因奉献而闪光演讲稿

时间:2022-01-08 11:53:55

让生命因奉献而闪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市自来水公司水厂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生命因奉献而闪光》;铆足精神向前冲,无限风光在险峰。“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的开展对我们工作在不同企业的班组长来讲就像是战士上前线的出征命令,既是冲锋号,也是我们战斗的目标。作为市自来水公司的一名班长,今天我想说的是,因为我爱,我爱我的工作,所以我会不断地战胜自己。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这样的力量来自哪里?这力量来自大家的相互扶持、相互协作。在水厂工作了载春秋的我,每天似乎只能看到同事们忙碌的背影。当一位同志生了病,这时,其他几名同志会主动承担起她的工作,甚至得知有同事生病后,轮换休息的同事们也纷纷主动打电话回水厂要求继续工作……他们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却顾不了自己的小家。夜晚,当我们坐在沙发上的时候,可曾想到那些供水人还在轰鸣的机器声中作业;逢年过节,当我们全家人团聚在新年的饭桌前时,可曾想到还有那样一群人正在为我们提供优质的水源。有的女同志孩子还小需要照顾,她们把自己家庭的事情全部交亲人代管。每次完成一项任务,水厂的兄弟姐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众志成城,攻破难关。

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我最佩服的一个人---她就是我们水厂的魏大姐。魏姐有一个年仅12岁女儿,名叫丹丹,天真浪漫,活泼可爱。这么大的女孩子本该在博大温暖的母爱中度过幸福的童年时光。然而,由于魏姐每周需要值两个夜班,而其爱人,也因为工作繁忙,很少在家,这样每到夜班,只能将孩子送给年迈的老人看管。夜里守着空荡荡的房间,因为孤独和黑暗,小丹丹常常睡不好觉。见到妈妈的时候小丹丹总是会祈求的说到:“妈妈,今晚你会来来陪我吧,我一个人好怕。”话还没说完,小丹丹就抱着魏姐哭了起来。看到女儿眼含委屈的泪花,作为一个母亲,魏姐能做的就是转过身去,悄悄擦掉眼中愧疚的泪水。因为她知道,她的工作,她的岗位需要她去负责。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魏姐她从没有因此而耽误工作,从没有让人替过一次班。然而,在我们厂,又何止一个这样的魏姐啊!记得08年奥运前夕,为了以实际行动支持奥运,厂领导提出了确保奥运期间安全供水的要求。全体职工在领导的精心安排和布置下,不论白天黑夜,一律坚守岗位,同事们不眠不休的坚持在工作的第一线,直到奥运结束,安全供水任务圆满完成。作为班长,我能够生活在这样群体中我又怎能不感到自豪呢?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们供水人对爱岗敬业、务实奉献执着的追求精神;对创建“工人先锋号”的内涵发展的追求精神。在水厂里,我们的工作是琐碎的,抄表、加药、过滤、送水。简简单单的工作,可是要把这简单的工作重复成千上万次,却依然如故,我想这就是最大的不简单了!那么作为一名班长,我又该怎样去诠释这种精神呢?我想有两个方面我要引起注意:

1、我要提高个人素质,努力争做学习实践的排头兵。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作千丝万缕,随着水厂业务的发展,陈旧的观念将逐步淡化,如何选择班组管理工作着力点非常重要。面对日新月异的知识经济,提高素质已成为我们适应岗位需求、应对竞争和挑战、实现自我发展与进步的必须要求。

2、我要牢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自觉做到视责如山,守责如城,履责如冰,恪尽职守。

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拼搏;或者依赖他人、寻求安逸。而后者绝不是我们所要选择的。最后让我用《离骚》中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演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为的供水事业而上下求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