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规经营确保安全演讲稿

时间:2022-12-18 11:37:16

合规经营确保安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今年是神木农商行“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看着我们银行蓬勃发展、繁荣兴旺的大好形势,我想,所有这一切离不开银行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银行始终不渝地建设合规文化,对于违规行为的“零容忍”,离不开银行合规经营的大检查。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合规经营,确保安全”。

一年来,通过银行的合规教育,通过银行依法合规经营的大检查,我们全行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显著的,是每个员工的合规意识空前增强,正视金融风险的严重危害性,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自觉做到合规经营,确保安全,把合规经营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我是一名银行前台柜员,说句心里话,一年前我最担心的是怕银行查账,为什么呢?是因为合规经营意识不强,合规经营工作没有完全落实到位。一年后现在,我可理直气壮了,不怕查账,为什么呢?因为经过银行的合规教育,经过银行依法合规经营的大检查,我切实增强了合规意识,对于违规行为做到“零容忍”,完全依法合规工作,经得起查账。

当然,我们在合规经营上取得了巨大成绩的同时,仍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深刻认识金融风险的长期性与复杂性,自始至终抓好合规经营,进一步树立合规理念,巩固依法合规经营大检查取得的成果。这里面,我们每个员工要做到六个要:

一要努力学习,掌握金融风险发生的原因与规律,把警惕风险、正视风险、管理风险、防范风险的意识深入自己的心中,在任何岗位,任何工作中,思想上崩紧安全一根弦,时刻不忘金融风险。

二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做到洁身自好,正确对待名利和金钱,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夯实精神支柱,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作风上高境界,杜绝一切社会上的不良行为与腐朽作风。

三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做到制度上面无商量,制度上面无情面,把合规管理、合规经营、合规操作落到工作实处,达到制度约束和自我约束的统一,把合规工作做完美。

四要理解和掌握内控要点,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实际,处处留心,事事关心,能够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金融风险,通过合规守法,保证银行资产平安,实现最大效益。

五要认同我行内控文化,把内控意识和内控文化渗透到自己的思想深处,成为自己的自觉行为,深化对合规操作的认识,学习和理解规章制度,增强执行制度的能力和自觉性,形成事事都符合守法合规的工作标准,在心中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道德长城。

六要认真落实防案工作制度,坚持分析案件,提高排风险,防案件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和风险,积极防范,把风险降低最小,永远牢记安全是银行永恒的主题。

银行是我们每个员工的家,合规经营从我做起,一路播洒阳光,守住心中那一方净土,共同创建一个风险控制好、案件事故无、经营业绩佳、资产质量高的银行。在这共建过程中,让我们每个员工争当促银行发展的精英,把合规经营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奋发努力,顽强拼搏,让银行开出绚丽多姿的发展之花,结出沉甸甸的丰硕之果。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