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建党节演讲稿

时间:2022-12-18 10:51:28

女职工建党节演讲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我能参加今天的演讲,在此,我向在场的各位领导、评委、各位同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并预祝此次会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每当我想起入党宣誓的时刻,就回忆起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从1921年7月诞生了一个伟大的、关荣的、正确的党。九十年的风雨历程,九十年的沧桑巨变,九十年的辉煌成绩,我站在党旗下,举起我的右手,面对党旗上的镰刀和铁锤,当入党誓言从我的咽喉中冲出,那铮铮之言,坚忍不拔的信念,现在仍萦绕在我的耳畔:“我志愿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像电影一幕幕的过场,一桩桩、一件件浮现在我们的眼前,使我们感到全身的血液在加温、在升腾,一股向上的力量在潜滋暗长,一种对亲爱党的敬爱之情油然而生,一种对党的事业心、使命感、责任感、言犹在耳,重任在肩。是共产党人推动我们华夏从复苏走向生机、繁荣,率领全社会奔向小康生活、构建和谐社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面对鲜艳的党旗,我们仿佛面对我们党的光荣历史,怎不令人心潮起伏,思绪万千;90周年不平凡的峥嵘岁月啊,嘉兴南湖的神圣,诞生共党导工农,星星之火点燃神圣,有革命的航船火种,有南昌起义的枪声,有井冈山上的烽火,有遵义会议的号角,有长征路上的沼泽和雪山,有抵御列强的硝烟,有艰苦创业的凯歌,有改革开放的成果……有说不尽可歌可泣的故事。历史展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砥砺心志,放飞梦想;还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是伟大的党使我们广大妇女成为半边天,我们要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做时代的楷模和榜样。

作为一名普通乡镇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大家是我的样板,在大家身上学到的不仅仅是工作,还学会了交往和做人。在计划生育工作中曾走村入户,普查普透中我曾放弃午间的休息,在计算机上我录入的是人口信息、是人口的变化、在人口“三为主”宣传中,我曾走向街头发过宣传单,进行过优生优育的宣传,在入户中曾留下过我的脚印;兼职人口普查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统计的是使命、是发展变化,也创造出辉煌;妇联——半边天的工作是关爱、自强,是带领全镇广大夫女致富,是家庭和社会的和谐。我们做什么工作就有一个理想,一定要作出一个表帅!服务社区、服务“三农”,因为我相信:在历经工作的征程中,有党组织的关爱、有乡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广大妇联姐妹们的厚爱,有大家的支持,我们的工作就能叫得响、拿得起、放得下、完成得好。

面对鲜艳党旗上闪闪发光的镰刀和铁锤。在我们心头猎猎飘荡,把雄壮的音符播放,我们庄严的朗诵着,我们今后人生之路的指南,为人民服务的诺言,人生的座右铭,我们去怎样的工作、学习、生活,才能做一名合格法律工作者,才不辜负党对我们的培养和希望。我们作为一名法院法律工作者,肩上都有人民的重托,社会的希望。要抵挡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人世沧桑、物欲横流、红尘滚尘、灯红酒绿的诱惑。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权力观。做到牢记党的宗旨和“两个务必”;不论“工作圈”、“生活圈”、“交际圈”,做到自省、自警、自励、自勉。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志远”,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在党旗下举手宣誓,才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机关干部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和时代的呼唤。在自我的岗位上,要找准位置,进入角色,履职尽责。有价值的人生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我们要学习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牛玉儒、郭明义……那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人”。

着眼明天,放眼未来,虽孕育着无数机遇与挑战。作为乡镇的一名基层干部,我坚信:基层的工作为我们建立一个发展的平台,在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同志们的支持下,我们的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让我们去践行曾经许下的铿锵的诺言,去拥抱盛事华夏的崛起,同全国各族人民用科学发展观理念去创先争优。我们在党的怀抱,党在我的心中,红心永向党,巾帼再创优;让党的辉煌历史时刻映在我心中,我应该永远奋斗在党的伟大事业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