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检察院优秀演讲稿

时间:2022-12-18 10:49:46

人民检察院优秀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叫,来自人民检察院。我演讲的题目是《因为懂得,所以珍惜》。

法国民间有一句极其朴素却流传很广的名言:“不要等到日子过去了,才找出他们的可爱之处。”珍惜,是一种美德,一种对生活知晓的态度。我们人民检察院广大党员干部正是因为懂得了工作其中的含义,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任劳任怨,非常知足地经营着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光阴荏苒,岁月更替。跨入2014年,中国翻开历史新一页:喜迎共产党员成立93周年。我们人民检察院也同样掀开发展新篇章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劲势头正在形成。

如果说社会是一个大染缸,那么每一个检察官就是一个奇妙的提纯器,朝他们涌来的是发臭的污水,肮脏的垃圾,而他们转手捧献给世人的却是鲜花、微笑、宁静、详和。当曾经年幼的我在冥冥之中顶礼膜拜,接过了神圣的正义之剑时,才真切地体会到检察事业的凝重感。的确,每一位检察官的双肩扛着的是闪亮的五星,头上顶着的是耀眼的国微,那是一个用血肉之躯撑起的昭示着神圣与正义的正三角。高擎着雪亮的正义之剑,深情凝望烁于国徽上圣洁的光环,热血沸腾的胸中倾刻间耸立起默默无言的巍巍群山,无论春霜秋露、冬雷夏雨,它们永远昂首激越、浩然正气。纵然我们也是有着七情六欲的凡胎俗骨,但是只要撑起了这个神圣的正三角,我们所需要的敬业精神正如山之魄雄壮、豪迈、刚毅!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组工干部只有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才能管好党员干部,才能保证政令畅通。

在我们检查院,一名名组工干部也同样在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他们努力做人民满意、干警满意的组工干部。

同志从事组织工作十年来,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创先争优,注重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被誉为群众满意、干警满意的组工干部。

作为一个政工干部,他非常注重对政治理论学习,先后组织干警开展了“三个代表”学习教育、党员先进性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等系列活动。

在工作中,他坚持做到按制度办事,不谋私利,做到仰不负党,俯不愧民,自觉做到廉洁自律不贪不贿,为维护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而“自身”,为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而“自省”,为洁身自爱、防微杜渐而“自警”,为奋发向上、开拓进取而“自励”。在历年招录公务员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院党组的决定,坚持标准,严守纪律,真正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

多年来,政工部门人手少,工作琐碎繁杂,他从没有抱怨过,一个人默默地承担整个部门的工作,按时保质地完成各项工作。不管是干警住院还是干警的父母病故,他都亲自去医院看望和到家慰问。为了工作,他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在工作中,他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加强业务学习。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高检院、省院开展的“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教育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时严密组织、合理安排、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也带动了其他工作的顺利推进。

在我市各行各业里,像一样的组工干部数不胜数。他们所做的事情虽然朴实,但其精神境界却十分高尚。有人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轰轰烈烈;也有人觉得:人生的价值在于财富的积累;而我却认为:生命因奉献而精彩!

丘吉尔曾讲过:我没有别的东西奉献,唯有辛劳、泪水和血汗。而辛劳、泪水和血汗正是那些为本职工作忠诚奉献的人点燃青春默默谱写的一首壮丽的诗歌。

此时此刻,我想起有一种“蝴蝶效应”,讲的是巴西一只蝴蝶扇起的微风能够改变南美洲甚至整个世界的气候。组织工作是光荣的,我们每一个人的工作岗位却是具体而平凡的,如果每个人都能珍惜自身的岗位,用扎扎实实的工作为组织工作的发展尽绵薄之力,组织工作这片土壤就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花朵,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