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党恩回报社会演讲稿

时间:2022-12-17 11:03:57

铭记党恩回报社会演讲稿

各位领导、给位老师:

大家午好!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之际,我校举办了演讲会。我能上台演讲,我非常感谢校领导。这是对我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同时也是我向同仁们学习的极好机会。我演讲的题目是“铭记党恩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如有不当,敬请各位批评指正。

党的生日之际,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是您在那跑火纷飞的年代,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使人民翻身得解放,过上了幸福的日子。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农业、工业、教育、科技、卫生、国防、军事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社会安定团结,经济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党啊!母亲。“一往昔峥嵘岁月稠”。我由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人民教师,在教育事业上奋战了年,为了人民的教育事业付出了心血、汗水、智慧,工作中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并于年加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工作中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我还是义工联合会的成员,我丈夫是抗震英雄,这些都是党培养教育的结果。

党啊!母亲。我绝不辜负您对我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一如既往的工作: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责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敬业爱岗,依法执教,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不仅要在书本知识与学生之间搭建桥梁,更要在全面培养学生德、智、体等诸方面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工作。以人为本,尊重个体特征,为每个学生的个性发展提供和创造尽量充分的空间。要依法执教,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先进文化,不发表、不传播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违背国家法律法规的任何言论;要爱岗敬业,热爱学校,把教育作为一份提升学生和自己的神圣事业。不随意停、调课,不对工作敷衍塞责,不说任何损害学校名誉的话,不做任何有失师表形象的事;要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尊重学生受教育权,平等公正对待学生,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不歧视、侮辱、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对任何学生均一视同仁。要严谨治学,向课堂教学要质量,以复合型教师为自身进取目标,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不违规加重学生课业负担,不从事以盈利为目的的第二职业和有偿补课,在教学活动中不出现使用通讯工具等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的行为;要尊重家长,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建议;坚持家访,讲究方法,妥善处理学校、家长、学生之间各种问题和矛盾;要自尊自爱,严于克己,讲究礼节,衣着庄重、文雅大方,妆扮符合教师形象,不穿奇装异服,不浓装艳抹,不佩带转移学生注意力的饰物;要保证安全。尽职尽责地做好安全工作,坚持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履行“一岗双责”安全管理责任,保证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要在教育过程中,遵循严而有格、严而有度、严而有恒、严而有方的原则。坚持做到“八不”,即:不体罚、变相体罚学生;不呵斥、讽刺挖苦学生;不将学生赶出教室和赶回家;不以多写作业惩罚学生;不进行有偿家教;不乱收费;不让学生帮老师干活;在交往中不收礼。

党啊!母亲。我决心把毕生的经历全部奉献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