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奉献中成长让青春飞扬演讲稿

时间:2022-12-15 11:22:25

在奉献中成长让青春飞扬演讲稿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们人对“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执着的追求精神;对争创一流、创先争优的内涵发展的追求精神。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的确,在公司轰轰烈烈的“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中,我们也许是一片平凡的绿叶,虽平凡但无悔,虽平凡但无私。

如今公司领导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提出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的要求,对于资质尚浅的我来说无疑会起到极大的教育作用,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

工作的道路坎坷艰难,直到年前我进入公司踏上会计的工作岗位,才像是走进一条阳光大道,找到了一个家,这里有阳光有温暖。公司中的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主人,公司的发展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事业。它我们提供了工作和学习的土壤,我们应为它的安宁、和谐、秩序和发展尽微薄之力,因为我们是其中的一员。尽管每个人的职位、岗位、工种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我想只要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干好的基础上,去尽量帮助别人,为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尽到自己的责任,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团结工作,才能共创我们公司美好辉煌灿烂的明天,这才是对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最好报答。

总理说过:“关照小事,成就大事”。所以在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过程中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强烈的责任意识是做好工作的保证。我和大家分享一个国外的故事吧。这是一场失败王国的战争故事,这个故事以诗歌的形式被一代代人传唱。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铁蹄;

坏了一只铁蹄,折了一匹战马;

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

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

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国家。

这个故事发人深省,一个小小马钉的疏忽竟然导致了一个国家的覆灭。这个故事充分说明责任,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奋斗,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青年人将拼搏进取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能树立起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会专心致志地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本质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为公司的和谐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

今天我想说的是,因为我爱我的工作,所以我会不断地战胜自己。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们职工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或者依赖他人、寻求安逸、不思进取。而后者绝不是我们所要选择的!!!最后让我用《离骚》中的一句话来结束我的演讲:“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与共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