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爱岗敬业优秀演讲稿

时间:2022-12-15 11:20:48

创先争优爱岗敬业优秀演讲稿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转眼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风雨兼程的93个日日夜夜。93年的悠悠岁月,党早就成为中华民族奋力崛起的伟大象征,93年的斗转星移,党早就成为我们不懈奋发的不竭源泉。

93年来,面对着党旗,有多少满怀着理想信念的仁人志士们庄严地宣誓:“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朴素的语言描绘出一个远大的目标,也蕴藏了一个中华民族优秀几女最炽热的情感。在那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党旗上,我仿佛见到了一个个英雄烈士、一个个人民公仆、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建设者,是他们,挽救了中华民族,撑起了中国的天空,奠定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安定团结的牢固基石。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们污水处理厂全体员工对爱岗敬业、务实奉献执着的追求精神;对争创一流、创先争优的内涵发展的追求精神。

年,在的季节,我带着无限的期望和热情,来到了污水处理厂,和多名拥有共同信念的污水处理人一起,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去播种,去耕耘,去收获,去收获属于我们污水处理工人的快乐和感动。工作的道路坎坷艰难,我感恩污水处理厂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处理厂对我来说更像一个家,这里有家的温暖。处理厂中的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都是这个大家庭的主人,处理厂的发展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事业。它我们提供了工作和学习的土壤,我们应为它的安宁、和谐、秩序和发展尽微薄之力,因为我们是其中的一员。尽管每个人的职位、岗位、工种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我想只要不遗余力的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干好的基础上,去尽量帮助别人,为处理厂的发展尽到自己的责任,同心同德,努力奋斗,团结工作,才能共创我们处理厂美好辉煌灿烂的明天,这才是对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最好报答。

如今处理厂领导高屋建瓴、审时度势地提出了“创先争优”的要求,我深深地明白这既是期盼,也是命令,是战士上前线的冲锋号。我们今天讲创先争优,最重要的就是立足本职,自觉地把自己的命运同党和国家,和处理厂的命运紧密联结在一起,把强烈的爱党爱国、爱厂的热情转化到热爱处理厂、建设处理厂、发展处理厂的实际行动中。

那么创先争优的力量来自哪里?创先争优的力量来自大家的相互扶持、相互协作。当一位同志生了病,这时,其他几名同志会主动承担起她的工作,甚至得知有同事生病后,轮换休息的同事们也纷纷主动打电话回单位要求继续工作……他们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却顾不了自己的小家,有的女同志孩子还小需要照顾,她们把自己家庭的事情全部交亲人代管。每次完成一项任务,厂里的兄弟姐妹们都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团结,因为,在他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坚不可摧的信念---众志成城,创先争优。

今天我想说的是,因为我爱我的工作,所以我会不断地战胜自己,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也许,在我们污水处理厂创先争优的道路上有着千难万险。但是,邓小平同志说过:“为什么我们过去能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奋斗出来,战胜千难万险使革命胜利呢?就是因为我们有理想,有马克思主义信念,有共产主义信念。”虽然我没有小平那么伟大,但是当我看到污水处理厂上上下下在“创先争优“的道路上众志成城、攻破难关的时候,我被深深的感动。我想,只要我有了一颗把本职工作做好的心,为净化水质发展服务的心,这样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