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演讲稿

时间:2022-12-15 11:16:16

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演讲稿

在90年前那个杨柳轻拂的7月,蒙蒙细雨,游人渐去的上,12个人在一条画舫里通过了一个纲领,从此它如同一根火柴,给黑沉沉的神州大地闪出了一丝火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此这个希望之火在中华大地上迅速蔓延,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她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中国共产党。

历经血与火的考验,迎着建设与改革的洗礼,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90岁的生日。九十年征程岁月峥嵘,九十年征程金光灿烂。一代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把追求民族复兴,实现人民幸福作为自己的信仰。不同岗位上的无数共产党人,默默发挥着自己特殊的星火作用,用光芒照亮自己,也照亮了别人。

一直以来,我由衷地渴望我们的党能以毫不褪减的鲜艳横穿火光横溢、尘土纷溅的世纪早晨,驭太阳的风轮奔驰在七月那洒满阳光的坦途。事实证明,我们的党就是我希望的模样。90年的风雨历程中,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

党在我心中是遥远而神奇的,从上的画舫到陕北的宝塔山,从井岗山到延安,从四渡赤水到百万雄师过天堑,展开的是一幅传奇般的画卷。党在我心里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

在这漫长的历程中,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将此作为人生的最高价值,不惜牺牲青春、爱情,甚至生命。

一个个革命烈士仿佛是一块雨花石,静静的,深深地躺在泥土之中,铺起一条五彩的路,让人们去迎接黎明,迎接欢乐。而在其中,有一颗小小的雨花石,她让我感动,她让我震撼,她就是刘胡兰。这位年仅14岁的女共产党员,在已成为敌区的家乡来回奔走,秘密发动群众配合武工队打击敌人,在英勇就义之前,她说道:“怕死不当共产党。”此刻,我仿佛看到刘胡兰穿着粗布衣裳,剪着剪着齐耳短发,眉宇间透露毅力,眼睛怒睁,嘴角微翘,面对凶狠的阎军,昂首挺胸,从容不迫,慷慨就义的景象。

“一尘不染两袖清风视名利安危淡似狮泉河水,二离桑梓独恋雪域置民族事业重如冈底斯山”是孔繁森同志的真实写照。“我孔繁森今日进藏,既没带来财产,也没带来金钱,却有一颗赤诚的心,一团炙热的情。我要通过自己的工作和行动,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一个藏胞心中,证明我们共产党人是为人民服务的……”他朴实的话语表露了对共产党员的诠释。

还有,傲立橘子洲头,指点江山,挥斥方遒;胸怀祖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邓小平深情地说出“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正是他们,一个又一个共产党员,用燃烧的激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点燃了青春的火炬,照亮了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

我们不会忘记震撼全球的汶川大地震。在那场可怕的地震中,大仁大义,把生的希望留给灾民,感动我们每一个人,感动整个中国的共产党员们。在灾难面前,他们用沉着、冷静、机智,甚至鲜血生命,挽救了无数个花朵般的生命,奏响了无数次荡气回肠的生命颂歌。

面对如今依然鲜艳夺目的党旗,我感受到了与时俱进的份量。社会要发展,教育是关键。而老师,最伟大的贡献在于它传承了人类的文明。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样灿烂的人类文明得以延续和继承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教育,靠的是老师!

在我们学校,众多默默无闻的党员同志,爱岗敬业,公正廉洁,热爱本职工作,将“七一”厚望转化成拳拳之心,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各自的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他们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把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行动,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在平凡的岗位履行着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庄重承诺。

作为一名教师,为了不辜负党对我的殷切期望,为了朝拜远方那心目中的圣地,我甘心将青春年华扎根三尺特殊讲台而无怨无悔,我知道我所面对的不只是几十双求知的眼睛,而是一个需要用爱来倾注的浩瀚海洋,我不能有愧于阿尔卑斯山上最美的桃花,不能让我的爱和学生们的爱在无奈中挣扎,更不能让雨中绽放的红色花朵枯萎。

我很喜欢一首小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党旗下,溢彩飞虹,把收获和憧憬串在一起,对党放歌声声,我把自己最绚丽的人生季节献给了钟爱的教育事业,我为自己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