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精彩演讲稿

时间:2022-12-03 10:37:04

纪检干部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看到纪检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作为党的纪检系统的一名新兵,到岗位时间不长,深感身上责任重大与担子的沉重,为不辜负党的重托与人民的期望,我要认真学习,努力实践,做到“献身纪检事业,争做忠诚卫士”。

“献身纪检事业,争做忠诚卫士”,我首先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认真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的纪检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纪检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工作、行动上与上级领导保持一致,增强自己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各项纪检工作任务,力争取得良好成绩。

“献身纪检事业,争做忠诚卫士”,我其次要坚定政治立场,明确工作目标。在纪检工作中,必须遵循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坚持党纪政纪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要严格依纪依法行使职权,依照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工作。既严格执行实体性规定,又严格执行程序性规定,做到程序与实体并重。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和法律为准绳,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依法办案、文明办案,既惩处又教育,尊重和维护党员的合法权利。

“献身纪检事业,争做忠诚卫士”,我再次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全面素质,具有崇高的人生信念,始终保持新时期纪检干部的先进性,带头争创佳绩,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做一名优秀纪检干部。要践行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做群众的贴心人。同时在本职工作上,要认真勤奋工作,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抓紧时机、加快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进度,创造出无愧于自己人生的事业,报答党和人民对自己的教育培养。

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志们,今天我的演讲,很普通、很平常,没有豪言壮语,不动人、不精彩,但我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一颗赤诚的心,愿把自己的聪明和才智、辛勤和汗水融进实际纪检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争创一流业绩;切实提高履职责任,争创一流形象,努力实现自己“献身纪检事业,争做忠诚卫士”的目标。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