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做先锋演讲稿

时间:2022-12-02 04:22:07

创先争优做先锋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给我一个展示自我、表现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能够在这里发表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先争优做先锋,促进工作上水平”。在这个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看着我们住房公积金系统“创业服务年、创建文明行业、创先争优”三项主题活动的蓬勃开展,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我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要服务好客户,获得客户的满意,深感身上责任的重大与担子的沉重,为此,必须做到“创先争优做先锋,促进工作上水平”,开创住房公积金事业的新局面。

我是年进入住房公积金系统工作的,时光过得真快,转瞬年过去了。这些年来,在中心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我做好了自己应做的工作,圆满完成了自己负责的各项任务,组织纪律性、为民服务意识都得到了加强。但是,要做好新时期的住房公积金工作,为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这还是不够的,需要更上一层楼,做到“创先争优做先锋,促进工作上水平”

“创先争优做先锋”,要充分认识设立住房公积金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人民住房,改善人民居住条件;住房公积金是民心工程,是安居工程,深受人民群众的拥护。作为我们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人员,要做到“六提高”,要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学习业务能力、业务工作能力、创新工作能力、执行能力和自律廉洁能力。通过“六提高”,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工作重任,履行职责,为国家为人民管好用好住房公积金,让住房公积金真正发挥惠民利民作用。为此,我们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人员必须爱岗敬业,真诚服务,无私奉献,象春风铺满人间绿色,象甘露灌满大地清泉,把自己的才智与汗水奉献给壮丽无比的住房公积金事业。

“创先争优做先锋”,要有具体的平台和载体,要通过“五带头”,落实到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践行“创先争优做先锋”的宏伟目标,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使政府放心,人民满意。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要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上级党组织的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中心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崇高的人生信念,始终保持新时期职工的先进性。二是带头争创佳绩。要践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在本职工作上,认真勤奋工作,顽强努力拼搏,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要在自身工作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勇挑重担,任劳任怨,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带头遵纪守法。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自己的义务,不违纪违规,用实际行动争当遵纪守法的先锋模范。五是带头弘扬正气。要严格要求自己,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优秀品德,争当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在“五带头”中,最关键是要做到敬业奉献,就是要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工作,具有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品德思想,为住房公积金事业的美好明天,流淌自己的全部辛勤汗水,奉献出自己的全部青春力量。

“促进工作上水平”,首先要求真务实,解决实际问题。我要对照创先争优的要求,认真查摆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定立客观的整改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定合理的整改时限,向社会公开、向客户承诺,充分听取客户的意见,自觉接受客户的监督,取信于社会,让客户满意。要真正做到“服务为民、廉洁高效”。改进服务态度,落实各项便民措施,坚持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服务承诺制,无违纪违法现象。要加强执行力,坚决执行中心的指示、命令和决定,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真正成为勤政表率。

“促进工作上水平”,其次要与“创业服务年、创建文明行业”相结合,在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做到业务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要树立服务意识,甘当后勤兵,要以服务客户的需要为第一选择,以服务客户的满意为第一标准,努力为客户排忧解难,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对客户需要解决的事情,再小也要当作大事来抓,再难也要竭尽全力去办,真正做好客户的后勤兵,全面提高住房公积金系统的服务水平。要创业,要创建文明行业,关键是服务好客户。我们住房公积金窗口人员要当微笑天使,用音容,用情感,用行为,去感动客户,享受我们住房公积金中心温馨体贴周到的服务,象春风化雨,绿茵遍地;象鲜花盛开,万紫千红;充分体现和谐社会的温暖与关爱。通过优质服务,创造我们住房公积金系统伟业,打造人人赞誉的文明行业,促进住房公积金工作上水平,百尺旗竿拔头筹。

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在“创先争优做先锋,促进工作上水平”的征途中,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加真诚的服务态度,立足本职,做好每一项工作,让自己是人生在服务中升华,在创业中奔腾,在平凡的岗位上闪光!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