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医院添光彩演讲稿

时间:2022-11-24 10:49:03

我为医院添光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看着我们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日新月异发展,我觉得作为一名部队医院的妇产科护士长,要履行职责,做出成绩,为医院添光彩,必须做到“感恩忠诚、务实奉献”。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我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对感恩作了最好的诠释。懂得感恩,做到知恩图报,是一个高尚、纯粹的人。我作为一个中国人,要感恩自己的祖国,是祖国的土地养育了我,是祖国的雨露滋润我成长;我作为一名部队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要感恩自己的医院,是医院给了我工作的岗位,是医院给了我发展的空间。我可以离开任何地方,但离不开自己的祖国;我可以失去一切,但不能失去我的医院。为了感恩祖国,为了感恩医院,为了祖国的兴旺发达,为了医院的美好明天,我要象辛勤的蜜蜂一样,在花的海洋里不停地劳作,把采来的蜜奉献给祖国,奉献给医院,奉献给每一名产妇。

要感恩就要忠诚。我们祖国历来是忠信诚义之国,做人唯忠诚才能立身,唯忠诚才能立业。我是一名部队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在不断发展的新形势下,不能把忠诚只看作是一种道德,是一种品行,是一种良心,靠自觉执行,而要把“忠诚”上升到是一种职业生存方式,表明“忠诚”并不是由人自由选择,可行可不行,它是一种必须,是一种职业生存。我要忠诚自己的事业,忠诚自己的声誉,要发扬光大我们护士至真、至美、至善这人间最宝贵的精神,把自己的真情,把自己的爱心,把自己的体贴奉献给每一名产妇,做产妇的亲姐妹。让产妇来我们医院如宾至如归,如同娘家,真切感受我们的优质服务,享受产房的温馨和谐。

我们除做到感恩忠诚外,还要做到务实奉献。务实就是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工作环境如何,要具有岗位责任心,勇于承担责任。承担责任要熟悉自己的工作岗位责任,明白自己的工作范围,对自己工作责任内的任何事情,都要主动地去做,千万不要等领导来安排。岗位责任心体现在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勤于钻研,团结合作,敢打硬仗,不计得失。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务实既是一名军人的本能反映,也是一个军人的职业道德。务实最关键是要有工作成果,因为衡量一个人的务实是不看起点看终点,不看苦劳看功劳,不看过程看结果。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就是想方没法完成任务的人,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是顽强拼搏最终实现结果的人。所以,我作为一名军人,作为一名部队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在开拓工作、发展事业上,要下定决心,勇于担责,瞄准目标,诚实而自信地努力,要有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的精神,努力做出工作成绩来,为医院添光彩。

做到感恩、忠诚、务实,归根结底是为了奉献。我是军人到部队来,我是护士到医院来,就是为奉献而来,为奉献而努力,为奉献而奋发,为奉献而工作。世界上最美的词是“奉献”,白云奉献给蓝天,才会那样地飘逸;江河奉献给大地,才会那样地激荡;青春奉献给事业,才会那样的美丽。作为我们军人,作为我们护士,最美丽,最光彩的是奉献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部队医院。

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大地之所以这样绿意盎然,是因为有了草和树木;祖国之所以这样平安幸福,是因为有了我们军人。在“我为医院添光彩”的征途中,我甘愿做一棵草一棵树,当我是一棵青草的时候,就把绿色和生机带给世界;当我是一棵树的时候,就把浓荫和清凉带给人间;把自己的每一滴汗水,都融入医院的万里春色,把自己的每一分光热,都注入护士事业的灿烂辉煌!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