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奉献精神爱我反贪事业演讲稿

时间:2022-11-12 10:11:01

传承奉献精神爱我反贪事业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我是来自县(市)检察院反贪局的。能参加这次演讲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我演讲的题目是:传承奉献精神,爱我反贪事业。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难以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更没有动听的歌喉咏颂我的岗位。我——只是反贪战线上一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

作为一名反贪工作者,今天站在这神圣的演讲台上,对被形容为“人民卫士”的反贪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有着更深切的体会。随着我市经济的稳步发展,工业化和城镇化步伐的不断加快,反贪工作合理运用与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矛盾逐渐凸现了出来.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反贪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合理运用职权,保障科学发展”,这是我们纪检人宣传的口号,也是我们解放思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题。

“人民卫士”,这是一个多么伟大而又神圣的称谓。那么,作为反贪人,我们又该用什么来诠释“人民卫士”的责任呢?

我的理解是八个字:爱岗敬业,奉献国家。

爱岗敬业,首先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扎实的工作作风是做好工作的保证。作风问题在很多情况下就是生活小节、工作的细节、思想的枝节和行为的末节。我和大家分享一个国外的故事吧。这是一场失败王国的战争故事,这个故事以诗歌的形式被一代代人传唱。

丢失一个钉子,坏了一只铁蹄;

坏了一只铁蹄,折了一匹战马;

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

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

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国家。

这个故事发人深省,一个小小马钉的疏忽竟然导致了一个国家的覆灭。这个故事充分说明了细节关乎全局,如果没有扎实的工作作风,不重视工作细节,将小事牵连大事,大事招来大祸,甚至会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爱岗敬业,誓言无声。爱岗敬业,不只是在枪林弹雨中的辉煌,不只是在紧急危难时的高扬,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念,一种强劲的精神力量。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当我们将爱岗敬业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能树立起从事反贪工作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会专心致志地从事反贪工作、一丝不苟地对待反贪工作、务实创新地做好反贪工作,为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长路奉献给远方,江河奉献给海洋。和谐奉献暧人心,积极奉献干劲增。”回首我们走过的每一步,曾经艰难跋涉,曾经风雨兼程,奉献国家,回报社会,敬业爱岗,无愧时代。反贪人始终用甘洒热血写春秋的激情忘我工作,用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高歌奉献,用真诚、真心、真情的服务对待每一位群众。用默默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两个至上”的宗旨,诠释着“两个至上”的真谛,并在跨越发展中成长成才。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正是有了无数反贪人默默无闻的奉献,才有了地方经济建设的繁荣与发展;正是有了无数反贪人无怨无悔的工作,才使我们的天更蓝,水更绿,生活更美好;正是有了无数反贪人孜孜不倦的追求,才有了纪检工作的日新月异。

2014年,我被一股强大的磁场深深吸引。那是什么呢?那是一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那是一曲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开拓创新,高唱改革大发展的和谐音符!

朋友们,让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用智慧谋划经营,用汗水扎实苦干,用微笑挑战未来,用奉献去肩挑责任,用一颗炽热的心去为创造快速发展那锦绣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