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党群和谐共同体演讲稿

时间:2022-11-11 11:20:10

实现党群和谐共同体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看着2014年的灿烂阳光,明媚春色,面对充满生机和活力,挑战和希望并存的伟大时代,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愿望是加强社区党建工作,构建和谐社区,实现社区事业大发展,群众生活大改善。为此,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绘就党建民生‘同心圆’,实现党群和谐‘共同体’”。

“绘就党建民生‘同心圆’,实现党群和谐‘共同体’”,就是说,我们要把党建工作与实际民生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和群众和谐一体,共同促进社区工作的发展。为此,我们要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与社区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开新花,民生工作结硕果,党群共谱和谐曲,社区齐唱奋进歌。

“绘就党建民生‘同心圆’,实现党群和谐‘共同体’”,我们要严格党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积极开展党组织建设年活动。要认真抓好“”制度的落实,坚持每年一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制度,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活跃党内的思想交流,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引导党员本着对党、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和善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虚心听取意见、真心实意整改中不断提高、完善自己。通过党组织建设年活动,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社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夯实组织基础,提供坚强保障。

“绘就党建民生‘同心圆’,实现党群和谐‘共同体’”,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既注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要注重培育一支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每个党员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业务上的能人。要针对党员不同岗位要求,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教育每个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生产工作岗位上一是要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二是要做管理上的骨干、学习上的模范;三是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形象,发挥党员作用,定能实现党建民生“同心圆”,党群和谐“共同体”,让我们的社区,艳阳高照,凯歌频传。

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大地之所以这样绿意盎然,是因为有了阳光雨露;社区事业的兴旺发达,是因为有了我们党员、群众的奋发努力;我们一定要承担祖国重任,不辜负人民的希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社区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建设小康社区,建设和谐社区,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