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公司共成长演讲稿

时间:2022-11-11 11:01:03

我与公司共成长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在座的各位同事们:

大家好!很高兴能站在这个台上,同大家交流一些自己的想法与观点。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与公司共成长》。

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本人于2007年到公司一分厂参加工作,2008年担任团支部书记。2010年3月从一分厂被调到公司工会工作,虽然离开了一分厂,但是我依然忘不了我们一分厂这个优秀集体,忘不了我们一分厂的优秀团员青年。我是在这个大集体和榜样的影响和带动下的一步步成长起来的。在这里,我要对一分厂的领导和同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

一直以来,一分厂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注重发挥团员青年的主力军作用,为团员青年自我价值的实现提供广阔的舞台,从而实现团员青年与公司的共同发展、共同成长。广大团员青年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投入到公司改革、发展的大潮中,素质不断提升,能力不断提高,自我价值得到了实现。记得2008年3月6日,我任团支部书记不久,工厂接到公司7S检查组下发的整改通知单,对几处违反7S管理条例的地方要求3月12日前整改完成,团支部承担了此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团支部根据情况,紧急从现场调集部分团员组成突击小分队,从3月7日早上开始,参加此次突击活动的10余名团员放弃了周末休息的时间,挽起袖子说干就干,不怕脏不怕累,按照要求完成了整顿工作,受到公司“6S”现场组及公安处防火科的表扬。

2009年的二、三季度是雨水较为频繁的季节,我们的防汛小组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从定期对工厂厂房顶落叶、泥沙物的清理维护,到大雨天对无人厂房的巡视,每次都是及时到岗。记得6月12号早上,突降暴雨,霎时天地连成一片,路面的积水迅速涨高,我立刻从单身宿舍赶赴厂里,经过一番仔细巡查后发现三工区地面已经严重积水,部分设备和零件已经泡在水里,我立即通知防汛队员进厂,不一会,大家都急忙从宿舍赶来,马上投入到清理现场中,经过一番周折,积水全部清理干净,为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每年年底工厂和团委都要组织文艺晚会,09年的迎新年晚会是我第一次带领团员参加。为了表现我们团员的风采,我从别处找到了《美丽的大脚》这个舞蹈素材,本人没有这方面特长,先是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学,自己把整个动作学完后,再教给其他人,排练的过程很枯燥,大家也都是工科出身,没有一点基础,时不时的就有人提出放弃,我自己更是思想动摇。但是多数同志的热情感染了我,为了能让大家能充分展示自我,最后我们还坚持下来了。节目演出后,得到了大家阵阵的掌声和呐喊声。

蓦然回首,惊喜地发现自己已经成了一个与往昔不同的我。伴随着这个优秀集体的发展,我也在不断成长。我为自己能独立完成某一项工作而欣慰,更为能得到团员青年的支持和鼓励而充满感激。我要感谢这支优秀的团队,是他们让我拥有了敢闯敢拼的精神和坚持到底的勇气和力量,才有了我今天的成长和进步。

正如所说的那样,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终究还是你们的。我相信,我们这支优秀的团队,一定会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在实现我们集团公司“211”宏伟目标的历程中,开拓创新,奋勇拼搏,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我们共同的家建设的更靓丽,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