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公仆三八节演讲稿

时间:2022-11-06 10:05:51

巾帼公仆三八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朋友们,当我们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第9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已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已经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美时刻。我叫,来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流勇进,展巾帼风采,在平凡中建功业》。

朋友们,在当今社会,女性已成为社会的主人,“男女平等”不再是一句口号,建功立业巾帼不让须眉。当新世纪的钟声敲响,我们进入一个新世纪的时候,伟大的祖国走过六十年的风风雨雨当我们祖国变的越来越好的时候,在我们的各行各业,到处是我们女同胞忙碌的身影。她们不让须眉的巾帼英雄也正展示着她们的风采,而我希望自己耶能是这群人中的一员。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难以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更没有动听的歌喉咏颂我的岗位。因为我只是一名平淡无奇、无奇平淡的人民公仆。

是一个平凡的岗位,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我只是这个千百万群体当中的一员,但同时,它又是那么的神圣,自从我踏入的大门以后,这一直是我职业的追求,它时刻叮嘱着我要对自己的工作兢

兢业业。因为,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地钻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有可能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做出崇高而伟大的奉献。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们每天面对的是的人们。每当看到他们那一个个痛苦而又无奈的表情时,我的内心充满了自责,感到自己是那样的渺小与无能为力,常常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所以当时我就想,虽不能面面俱到,但是我一定要尽心竭力帮助他们,因为我是一位骄傲的巾帼公仆。

年月,我到工作后,我逐渐读懂了“公仆”的真正内涵,读懂了做一名优秀应该“从心做起,用心相待,细微服务”。作为一名公务员,我们在平凡的工作中感受着人生百味,奉献自己的心血。曾几何时,我们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奋战在一线;曾几何时,我们舍弃了花前月下的浪漫去;曾几何时,我们在亲人的期待和焦怨声中,守侯着一个个急需帮助的群众;曾几何时,我们不怕脏和累,奋战在的第一线;曾几何时,我们已全无了生物钟的作息规律,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秉烛夜读,在无数个漫长的夜晚用自己的双腿丈量着文书档案。

当改革的春风吹起的时候,全国上下呈现出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当跨入新世纪,吹向奋进的号角的时候,各行各业里的巾帼英雄也激励着我们奋进。回想世纪初我们的前辈——以秋瑾、宋庆龄等为代表的女性先驱者们,为妇女的自身解放曾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她们毅然走上街头,大声疾呼、大力倡导“戒缠足、办女学、参与社会劳动”,抵制“男尊女卑”、推崇“男女平权”,“女子无才”的封建思想。应当说,今天,她们的宿愿已经实现了!而这确实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然而,在深刻地审视我们自身的时候,我们更应当是后人的栽树者,我们女性只有只有自强不息,不看轻自己,不断完善自我、提高素质,同样能在社会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当新的时期,面临新的任务的时候,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拼搏、自强不息、接受挑战;或者依赖他人、寻求安逸、不思进取。而后者绝不是我们现代女性所要选择的。众多的巾帼英雄已经给我们树立的榜样。是金子,总会发光。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我们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而光荣,让我们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朋友们,亮出你的真诚,执着与自信,让我们一起在平凡中奋斗,在逆境中成长,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让玫瑰盛开的更加光彩夺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