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护士优秀演讲稿

时间:2022-11-06 09:48:38

十佳护士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踩着冬天的脚步喜迎新春来临的今天,我站在这里参加十佳护士演讲,首先要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与支持,是你们给我信心和鼓励,给我一个展示平台,让我发表演讲,我的演讲题目是“愿做红烛亮人间”。

带着走出校园的青春热情,带着对新生活的美好憧憬,我来到了医院,当上了一名护士,在无影灯下,从事人类最伟大、最圣洁的护理职业。面对那一个个遭受疾病折磨的病人,一声声叹息,一阵阵呜咽,我给他们精心的护理,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进行正骨护理;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战胜疾病。看着一个个病人康复,离开医院,重返健康的生命世界,享受外面灿烂的阳光,感受人生的快乐与幸福,我感到了自傲与满足。病人的康复与健康,就是我们做护士的收获;是我们护士至真、至美、至善这人间最宝贵精神的发扬光大。

时间悄无声息地过去,当年医院里栽下的树苗已长成参天大树,我也已从一个青春少女步入中年,20年光阴一晃而过,白皙的额头长出一丝丝皱纹。为了病人的健康,我耐心细致地与他们沟通,做到与病人心心相印;为了病人的健康,我不计劳累经常加班加点,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病人;为了病人的健康,我在夜晚的灯光下孜孜学习,掌握先进护理专业知识;为了病人的健康,我毫无保留向新护士传授经验,和她们一起茁壮成长。一分汗水,一分收获;一分辛劳,一分成绩;作为我一个带教老师,最高兴的莫过于看到新护士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青出于蓝。

我喜欢音乐,喜欢歌声,最喜欢听宋祖英的美丽歌声。“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奉献,擦去的是名利。”这是赞颂人民教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精神。我们做医生、做护士的,又何尝不是与教师一样,奉献着红烛精神。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上,我们发扬“以人为本,服务别人”的精神,默默无闻、辛勤努力的工作着,奉献着自己的每一分光分光热,流淌着自己的每一滴汗水,甘为人梯,像“春蚕”吐尽青丝,像“蜡烛”化成灰烬,把毕生献给事业,献给病人。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2014年的大门已经徐徐开启,展示着时代的新貌,焕发着蓬勃的生机,也带来新的希望,我决心在医院新领导的带领下,以崭新的精神、高昂的斗志、火红的热情、真诚的服务投入到医疗工作中,愿做红烛亮人间,为救死护伤、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新成绩、新贡献!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