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做表率主题演讲稿

时间:2022-10-31 08:41:41

我是党员我做表率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

这里一年多的工作和生活,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是一个温馨的、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大家庭,在这里折射出的是干部的公道正派、任劳任怨、精益求精、身先垂范、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精神境界,在这里我得到了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帮助,我为能在这样一个温馨的大家庭锻造自我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愿在这里挥洒我的汗水,展示我的智慧,奉献我的青春,为党旗添彩,让鲜红的党旗更鲜、更亮、更红。

一年来,我重视加强自身的学习,在这里,蕴于平凡事迹中的伟大,可贵、可学,常常令我感动;深藏于朴实人格中的崇高精神,可亲、可敬,而使我震撼;我努力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四中会议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行业的改革发展政策等,不断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等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遵守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己的修养,增强全局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确保政治敏锐,思想创新,始终与党的路线和行业发展战略保持高度一致。

在工作中,在各位领导、各位同事的身上,我看到的是他们不知疲倦的工作,不顾劳苦的工作,奔波不息的身影。多少个日日夜夜加班加点,多少个冒着风雨下乡指导,多少个酷暑严寒服务基层,从他们身上我感悟到了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以此为契机和动力,认真学习环保工业科技知识,不断增强自身的业务素质,注重新科技的推广与应用,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己任,把自己学到的技术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学习,树立了作为一名工业园区的技术人员,就是要切实为工业园服务,抓好园区企业生产的各项技术服务,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增长的正确人生观。

一年来,我努力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表率作用,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磁场,能够把周围的干部和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产生一种巨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上行下效”,说的是领导者的一言一行都被人们看在眼里,对社会风气产生这样或那样的影响。现在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作为党员,不仅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当模范,而且要在精神文明建设和日常社会生活中作表率,以自己的表率影响群众、带动群众、服务群众,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动员起来,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这里是一个锻造自我的地方,这里是一个历练自我的地方,更是一个让我忠诚奉献的地方。

常言说:“没有信仰的生命是缺憾的生命,没有信仰的人生是无为的人生。”作为一名科技干部,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是我的职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终生的信仰和追求。在当前新的形势下,作为一名科技干部,我认为必须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我们以后的工作,必须加强奉献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加强角色意识,提高专业能力;加强进取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加强学习意识,提高思维能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了共产主义这个宏大的理想,我的工作就会更加显得特别有意义。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台中,我将按照党员的标准,对我自己的言行做逐一检查。我一定会戒骄戒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积极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果组织上没有接受我的请求,我也不会气馁,而要继续为之奋斗,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的帮助和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弥补不足。不论组织何时发展我入党,我都将为党的事业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