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这个世界洒满爱的阳光演讲稿

时间:2022-10-29 09:19:42

让我们这个世界洒满爱的阳光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是()班的学生,现任我们班级的。现在,能够站在这里展示自己,我感到十分地荣幸。今天,我演讲的标题是《让我们这个世界洒满爱的阳光》。

“啊,让这世界有真心的爱/当我走过你的身边/啊。让这世界充满情和爱/我愿带走你的笑脸/心中没有一点阴云/啊,让这世界有真心的爱/阳光变得更加鲜艳/啊,让这世界充满情和爱/希望会有那么一天/再也没有眼泪仇怨/再也没有流血离散/共有一个美丽的家园……”这首《让世界充满爱》,曾经在大街小巷广为流传。那么,什么是爱?爱是冬梅,它时刻绽放在我们的眼前;爱是雨露,它时刻晶莹在我们的心中。对我们学校与家庭来说,爱,它可以是家人之间的爱、同学之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

爱在行动中,就是我们中学生不能只做语言的巨人,而做行动的矮子。要把爱的行动,象春风一样,送给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我打开电视机,调到文艺台,收看真情节目。这次说的是一位复旦大学的大学生,因为突发脑溢血,卧床不起,成了植物人。他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支付不起那巨额医药费。但是这位大学生非常喜欢听光良的歌,每当放到光良的歌,他就会有反映;手会抬起来一点,或者嘴巴张开一些。似乎很高兴,也想一起来唱歌。光良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给这位大学生写了一封信鼓励他,告诉他一定会醒过来的。随后,他就来到“闪电星感动”,做了一期节目。节目中,他用大学生突发脑溢血,却无钱医治的真实事例,感动了许多好心的人,他们纷纷为大学生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光良还进行了“爱心拍卖”将自己拍新专辑封面时穿的一件衣服作为拍品,以一元起拍,拍了出去。这时,光良唱起了大学生最喜欢听的一首《童话》。大家又再一次为大学生捐款,现场十分感人。我也留着泪,给节目组发短信,因为一条短信就代表着我的一片心意。最终,光良顺利地为这位大学生筹齐了医药费。

爱在行动中,就是我们中学生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有这样一定爱的故事,一天,某个学校转来了一位新来的同学叫音儿,她刚进教室就好象全身闪烁着金光,不得不让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刚开始她学习有点困难,但她不曾放弃,因为她所花的时间都比其他同学多得多。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音儿的英语成绩从10分到92分以上,虽然有如此的成绩,可他不骄傲而且有些时候我们不会做的题目她会做,还认认真真的帮大家解答,丝毫不马虎,但令人印象最深的还是这件事。咱班有个调皮大王—小刚,他的名字大家一听就有点害怕,每个同学都对他敬让三分,对他的话没人敢说“不”惟独音儿不一样,小刚不会背书就让音儿帮他骗老师一次。音儿坚定地说:“不可能,只要你用心背一定能行!”就这样一句话,小刚在星期三报复音儿,将她手里的一叠试卷撞翻了而且几乎都脏了。

音儿哭了,大家看不下去,都想去告老师谁又敢。后来有一个经常被小刚打的小明偷偷地告诉了老师,老师火冒三丈把小刚拖到了校长办公室,音儿跑了过去全班也跟着去了。但在路上音儿却说了一句另人一想不到的话:“老师,算了,我们总得给小刚一个机会,我想他只要愿意保证不再犯这样的错误就行了。”老师听了音儿的一番话被深深感动,也原谅了小刚,就从那时小刚学习好了,也乐于助人。后来,音儿因为随着父母转学转走了,但她的身影却永远留在了老师和天下的心里,她使大家懂得:只要有爱才能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风气。

爱,这个令人陶醉的字眼,创造出了人类五彩斑斓的生活。爱的世界到处充满了阳光和色彩,我们很难想象如果这个世界没有了爱,那将会是多么的可怕。爱会给生活创造出无限广阔的天空。沐浴在爱的阳光里,我们就可以把冷漠变成亲切,把仇恨变成宽容,把地球变成村庄。在生活中,我们确实需要一颗爱心,需要一种由爱而滋生的宽容、大度、淡泊的情怀。

爱,贵在行动。我们不要抱怨世界给予了我们多少实惠,而应该多扪心自问,我们能够问这个世界创造多少价值?付出了多少辛勤?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从小应该培养和树立一颗广博的爱心,学会爱我们的父母、爱我们的老师、爱我们的同学、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社会,大爱无边,厚德载物。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文明、整洁、优雅、和谐的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让我们这个世界洒满爱的阳光,春风荡漾,莺歌燕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