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服务厅主任演讲稿

时间:2022-10-28 10:27:24

办税服务厅主任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志们:

大家好!我叫,今年岁,中共党员,现任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我自2004年调入办税服务厅以来,在县局的正确领导下,与办税服务厅全体同志一起树立“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以“创建省级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转变作风促发展,规范管理优服务”为主题,围绕建设和谐新国税的总体目标,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窗口建设,在纳税服务中真正做到“便捷、规范、高效”,提升了办税服务厅形象,获得纳税人的真诚满意。现将我这几年来的工作向大家汇报如下:

一、干就要干最难的工作

我自参加国税工作以来便扎根基层,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工作,在自己心爱的税收岗位上一干就是十四年时间。04年机构改革,办税厅的税收会计岗位由于工作量过大,同志们都有为难情绪,县局领导找我谈话,希望我能担起重任,我二话没说欣然接受,共产党员干就要干最难的工作。那段时间,我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7点多,整理装订票证,税收记账,分单位统计任务,分单位做税收分析,全县一般纳税人修改申报-----,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还要“披星戴月”,工作是够苦够累了。春去秋来,光阴迅速,我眨眼在办税厅税收会计岗位上干了六年,虽然自己辛苦疲惫,但看到经过我的不懈努力,优化整合了工作岗位,与办税服务厅的同志们一起度过了难关。看着一个纳税人满腹疑惑而来,满脸笑意离去,我感到无比欣慰,有莫大的满足感,觉得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最大的体现,我深深爱上这个别人不愿意来的岗位。

二、我的年休假是用来化疗的

做为一个窗口单位,我们办税服务厅是征纳双方联系的纽带,既是执法者又是服务者,我们的言行代表了整个国税形象,我们的作风关系着整个国税的声誉。为此,我对内制定了《内部管理制度》,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制度,为纳税人做到文明、公正、优质、高效服务。做为办税厅的负责人,我深知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06年家里盖房子2个多月,我没有请过一天假。07年由于长期的超负荷工作,我感到身体不适,经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恶性肿瘤,在医院的一再要求下,进行了手术治疗。我虽然受到病魔沉重打击,但并没有因此而消沉,我知道单位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去做,我应该去工作。手术后一个月,我主动要求上班,局长动情地对我说,不要对自己太苛刻,特批你可以迟到可以早退。我感动地掉下了眼泪,虽如此,我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和大家一样上下班。别人的年休假是用来休息,我为了工作治疗两不误,将年休假分隔开,用于每个月的化、放疗,而更多的是利用晚上时间到省四院进行放疗,白天正常上班。很多时候都是拔掉输液管就去上班,连医生都警告我:你这个人真少见,有什么比身体还重要!可我知道大厅的工作离不开我,只要单位有事,只要纳税人有事,不管是风还是雨,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现在想起那段日子真是“痛并快乐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我的带领下,办税服务厅全体同志,都以崭新的面貌,优质的服务迎接纳税人,在上级部门的明察暗访中没出现过一次问题。

三、不断创新提高窗口服务质量

要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就需要不断创新,要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我深入研究各项国税政策,2009年7月,在上级没有要求的情况下,自我加压,在办税服务厅开设5个“一窗通办”的综合窗口,纳税人可在办税服务厅同一个窗口办理综合服务、发票管理和申报征收涉及到的所有涉税业务,实现了办税服务厅窗口的“全职能化”。2009年8月,大厅会同兄弟单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税库银”横向联网,实现了现金、划卡、网上划款、现金转账并行,极大方便纳税人,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2010年4月底,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在全市率先实现了车购税的划卡缴税,在全市国税系统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受到了上级领导的称赞。

四、换位思考实现优质服务

在办税厅我常说“要换位思考,用心服务”,要想真正为纳税人服好务,首先要知道纳税人所思所想,才能真正做到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为此我们在大厅推出了“微笑服务、公开服务、限时办结、延时服务、承诺服务、灵活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监督服务”等八项服务措施,我们的微笑使服务变得人性化,公开使服务变得透明化,限时办结使服务高效化,绿色通道使纳税人感到纳税的光荣,这些措施的实施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2009年4月30日晚上8时,我接到企业会计打来的电话,说由于他的工作疏忽,造成470万元增值税发票没有认证,会给企业带来8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希望我们能帮他们解决这一困难。接电话后,我们马上启动预约延时服务,及时给予认证,帮纳税人挽回经济损失。感激的纳税人送来“作风建设是榜样,企业发展好靠山”的锦旗以表感激之情。我们推行的延时服务多次获得电视台的表扬。

五、要做系统的排头兵

在县局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办税服务厅全体同志都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奋发图强,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同级部门的前列,一是车购税划归国税后,我们最先完成车购税的电子信息化征收。二是在一机多票升级工作中,我们办税厅做为主力军,在全市各县区局中率先优质高效提前一天半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三是在“一窗通办”运行中,我们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克服了一个个困难,走在了全市的最前列,为其他县区做出了榜样。四是2010年4月,市局提出车购税要实施划卡缴税,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再次率先启动了这项工作。

通过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我在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绩,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好评,我也连年被评为市级、县级税收先进工作者,连续两年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市级“廉政标兵”光荣称号,被县委县政府授予“爱岗敬业道德标兵”、“十佳服务人员”。我们办税服务厅分别被市局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省局授予“省二星级办税服务厅”、“最佳办税服务厅”,连续九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文明窗口。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并不代表将来,我要继续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进一步倾听纳税人的心声,采纳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把工作干得更出色,服务更加尽善尽美,为我县国税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的汇报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