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谱写市政新篇章演讲稿

时间:2022-10-22 09:15:00

用青春谱写市政新篇章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叫,是来自市市政工程管理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市政员工,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青春谱写市政新篇章》。曾经,市政工作因为它的脏、苦、累、差等原因,被人看不起,但我们一辈辈的市市政人并没有因此感到自卑,反而以自己是一个市政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是因为我们有一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市政精神,有一种为谱写市政工作新篇章而奉献青春的决心和勇气。

市市政工程总公司成立于1960年。40年来,一辈辈的市市政人秉承着“务实创新、开拓拼搏、协作奉献、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牢固树立“一切为市民服务”的思想,把“做好市政人,办好市政事”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立足本职,艰苦奋斗,与各行各业一起发展,共历患难,先后创造了大批优良工程,为市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个普通的市政人,面对巍峨雄伟的潭水大桥,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市政环境,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这一切都是我们市政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结果,是我们市政人用自己的勤劳和血汗凝聚而成的。

我们是平凡的一群人,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是我们的品质。做为一名与群众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市政工程管理工作者,我们发扬市政人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全力以赴做好市政管理维护的各项工作,确保各类市政设施完好运转,保障全体市民安全出行。在2008年1月的特大冰雪灾害中,我们是重灾区,全市市政设施告急。为了确保城区主要街道、桥梁及出城通道的安全畅通,我们公司全体员工在总经理刘俊兰、党委书记刘友军的带领下,组成了一支200余人的应急抢险突击队,奔赴城区各大街道、桥梁,撒盐融雪、破冰除障。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取消周末休假,全部上班,积极参加抗击冰雪灾害的行动,积极参加市城管系统的“三清一化”活动。每天工作到次日凌晨,甚至通宵达旦的工作。手僵了,脚麻了,身上头上被雪水打湿了,但没有人在意这些,没有人抱怨过一句,也没有人退缩一步。就是凭借着这种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取得了50年一遇的抗冰救灾的伟大胜利。

我们是普通的一群人,无私奉献是我们的精神。市政工作环境差、任务重、担子沉、责任大,如果没有一种对工作极端负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持之以恒的精神,是做不好工作的。我们市政人总是坚守着“一切为了市民”的承诺,不求回报,认真工作。我们的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市政工程管理工作的第一线,从血气方刚到两鬓斑白,从英姿飒爽到英容逝去,从大步流星到步履蹒跚,他们的容颜在改变,但是他们不变的是那一颗心,那一颗为了美化我们的环境,为了自己热爱的市政事业,奉献出全部的青春和热血的诚心、忠心和爱心。正是凭着这颗装有广大市民的爱心,这颗忠诚于市政事业的责任心,我们市政人才能战胜一次又一次的困难,为建设我们的市政设施,美化我们的市政环境,奉献出自己美好的青春和澎湃的激情。

同志们,我们在美化环境的同时,已塑造了我们市政人的形象,让我们继续发扬我们市政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推动市政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为促进市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