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中心送货员优秀演讲

时间:2022-10-26 11:08:41

物流中心送货员优秀演讲

我叫,来自物流中心送货部,目前担任送货员职务,2004年4月至2012年5月就职于承德市烟草公司订单部,因工作需要2012年6月调入物流中心送货部。从事送货员职务至今,从角色的转变上来说既充满新鲜又充满挑战,从一开始零售户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到现在可以面对面的交流,心里总是充满着兴奋与激动。

送货员是一个平凡的岗位,刚到这个岗位,我就时刻牢记“关注客户需求是送货员服务的起点,满足客户需求是送货员服务的目标”。送货岗位是很平凡的,但在实际工作中充满着艰辛和挑战。我每天负责送货的线路是农村线,片区户多道路比较偏远,被戏称为“黄金旅游线路”,平均每天送货50多户。在每次出发前我都告诫自己要做到送货准确率百分之百。

送货工作中我有过抱怨,也有过为难的情绪。但事过之后,静下心来仔细一想,为零售客户服务是我的宗旨,迎难而上,才无愧于神圣的使命。吃苦耐劳、甘于奉献,才能实现真正的理想和人生价值。

在区村有一位叫的客户,给她送过货的送货员都说很难和她打交道。每次送货员把货送到她家时,她要么是爱搭不理,要么是满腹牢骚,反正是脸上很少露出过笑容。国庆节前夕当我来到家的店铺时,因店里顾客多,抽不开身去清点卷烟。我只好站在柜台外端着烟默默地等待。这时有一位顾客要买一条“如意钻”卷烟,恰巧他店里的“如意钻”卷烟已经卖完。我知道这次给送的卷烟中正好有这个品种,就拿出一条“如意钻”卷烟交给那位顾客,然后接过钱转交给。接过我手中的钱,脸上露出了少见的笑容。我上车后司机和我开玩笑说:“今天终于见到店主笑了,真是千年铁树开了花啊!”听了这话,我心里真是美滋滋的。打这以后,每次去家送货,我都会主动和她交流,帮助她解决一些经营方面的问题。渐渐地,对我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满腹牢骚了,脸上也总是露出满意的笑容。个人的言行决定着人品,而一个送货员的人品代表着烟草的形象。在工作中我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付出自己的真心就能与零售客户建立起“连心桥”。

在物流中心送货部这个团结协作的16人团队中,为客户潜心服务的事例还有很多,我只是其中的一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用真情打动客户,用行动诠释责任,永远为广大零售客户送去烟草至诚至信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