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纯洁性教育发言稿2篇

时间:2022-06-25 09:54:00

党的纯洁性教育发言稿2篇

1则

尊敬的各位领导,党员们:

自从3月份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对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深刻反省我改正,下面谈谈我几个月来的学习体会。

一、精心准备,认真学习。

为召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书记在建党90周年大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廉政准则》、袁纯清同志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的讲话、冯志亮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对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充分认识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对化解风险、应对挑战、适应考验的重大意义,号召全党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党的纯洁性的各项工作。省委书记袁纯清同志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了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是事关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执政使命的完成、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事关转型跨越发展、再造一个新宏伟目标的实现。想想我们党走过的艰难历程、想想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始终保持思想上高尚纯洁、政治上清醒坚定,始终在各种复杂情况面前站稳脚跟,始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二、对照标准,深入剖析。

一是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自己始终保持共产主义远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经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努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三是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在工作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弘扬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四是保持廉洁本色。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自觉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努力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五是认真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杨善洲在位时是一名优秀的党员领导干部,退下来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离退休干部,真正做了清贫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奋斗一辈子。杨善洲精神不仅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从政、为官、干事做人的一面旗帜、一座丰碑。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主动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努力从他的人生轨迹中寻求精神动力,让他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质成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三、存在问题

1.理论学习还不够系统。由于事务性的工作较多,用于处理问题的时间往往占据了学习的时间,对理论的学习抓得不紧,学得不深,在学习上搞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与工作有关的就学一点,与工作联系不紧的学得较少。

2.领导方法不够科学。工作时有急躁情绪,缺乏耐心。平时与各位班子成员谈工作多,谈思想少,原则要求多,有针对性帮助研究解决问题少。

四、整改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第一责任和第一任务,始终保持不竭的学习动力。下决心克服浮躁心态,静下心来,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围绕坚定政治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把握精神实质。

二是要加强实践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就是要以实践为课堂,在深入基层、深入调查研究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要经常透过问题,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教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把心思和精力主要集中到工作上;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扎扎实实的做好职责范围内的每一件事情。

三是要加强自我约束。要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

以上发言有不当之处,请同志们加以批评指正。

2则

根据省委、市委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和安排,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特别是参加第二批县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集中学习,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和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袁纯清书记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自身查找不足,现就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以来的情况汇报如下,欢迎各位批评指正。

一、对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是关健。在全党展开保持党员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对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开展纯洁性教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就是努力把全体党员锻炼成“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实践者,使我们党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永保党的先进性。是新阶段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保证。在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党的历史任务,也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具体体现。开展纯洁性教育活动,把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就有了更加坚定的组织保证。

二、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一)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素养不够高。具体表现在:

2.学习标准不高,学习不够深入,缺乏系统性;

(二)思想解放不够,开拓进取精神不强。具体表现在:

1.工作中视野不宽,思路不广,步子不大;

2.思想保守,求稳怕乱,缺乏开拓创新意识和敢为人先的精神。

(三)自律标准不高,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

在工作上,对自己的要求不够高,总认为只要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就行,而不讲创新、不求突破。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决定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改进,最终达到思想有一个新提高,作风有一个新转变,各项工作有一个新起色,更好的学习和坚持科学发展观。

(一)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不断加强对理论和实践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工作水平和领导能力切实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需要,大力弘扬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新风气,把学习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对待。切实加强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打牢理论功底。要把学习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要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向周围的同志学习,借鉴他们的长处和优点,努力弥补自身的不足,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

(二)增强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目标,发扬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作风,切实摆正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把群众所想、所需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把为群众解难事、做好事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多与群众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困难,他们的愿望,从而不断修正自己的工作方向、工作目标。

(三)严以律己,模范遵守各项规定。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人民的利益第一,做到以身作则、廉洁从政。

以上是我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上的思想和工作汇报,可能还有许多问题没有谈到,真诚希望各位同志给予批评指正,以便在今后工作中予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