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监察实践活动总结会发言

时间:2022-05-04 09:02:00

书记在监察实践活动总结会发言

同志们:

以上,我们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主题实践活动总结暨加强自身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省市纪委领导同志都做了重要讲话,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会。下面,我讲以下二点。

一、更新思想观念,增强“三个意识”,不断巩固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成果自年10月开始,全县深入开展了“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大家要搞好活动总结,巩固好活动成果。伴随着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成了开发的主阵地。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以思想观念的更新,增强责任、发展、表率意识。

一是增强政治责任意识。通过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和各种教育活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做党的忠诚卫士”的责任感,自觉同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权威,确保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当群众的贴心人”的责任意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取得新成效。

二是增强科学发展意识。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通过理论和实践学习,不断丰富知识结构,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和方法指导纪检监察实践。坚持围绕科学发展观确立纪检监察工作目标任务,以科学发展观的标准衡量纪检监察工作绩效,把握发展内在规律,超前谋划反腐倡廉建设,切实履行好服务、保障、促进科学发展的职责。

三是增强实践表率意识。要在提高执行力、狠抓落实上下工夫。强化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机关作风,形成干实事、求实效的工作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发现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增强改革攻坚本领,切实破解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二、坚持“四个用心”,提升“三种能力”,推进我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明确、任务繁重,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由“单一型”向“一专多能型”的转变。

一是要有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服务科学发展是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职责、新任务,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提高服务发展能力作为能力建设的重点,把创建最优发展环境作为服务科学发展的主抓手,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和政策的落实。

二是要有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能力。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政策研究水平和案件调查技巧,增强重点案件攻坚克难能力,大力彰显查办案件的治本功效。突出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把惩治腐败和预防腐败有机结合起来。

三是要有统筹协调的能力。在工作方法上,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在工作指导上,善于战略谋划,抓好决策部署、检查督办、责任落实;在工作落实上,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考核;在组织协调上,进一步健全有关部门联席会议、信息反馈和情况通报等制度。

为提升“三种能力”希望大家做到“四个用心”:

第一,要用心抓好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要系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体系,重点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有计划、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业务学习培训活动,进一步拓宽知识面,改善知识结构。

第二,要用心干好工作,争创一流业绩。要增强事业心。把全身心投入到事业中去,希望大家都要有“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危机意识,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尽其责、成其事、建其功。要苦干实干。主动想问题、提建议、抓落实,勇挑重担,不避艰险,全身心地把工作做好。要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敢为人先,不断创出新经验,取得新进步。要争创一流。时刻想到“三个不满足”:不满足于工作干过了,不满足于过去进步了,不满足于任务完成了。对分管或从事的工作要深入思考研究,超前谋划、精益求精,每项工作都要有新意、有特色、有亮点。尤其是在一些大事、难事、要事上,要舍得下大力气,花苦功夫,抓突破、出精品,争创一流。

第三,要用心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要坚持原则,讲政治、讲正气。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不断探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思路、新措施,努力做一个让干部群众感到可亲、可信、可敬的纪检监察干部。

第四,要用心把握自己,做清正廉洁表率。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严格执行已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特别是纪检监察系统工作日中午禁酒制度,大家一定要严格遵守。希望大家切实以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的标杆要求自已,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同志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以此次电视电话会议为契机,深入推进“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努力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